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中國女排》首曝預告 鞏俐“複製級”還原郎平

2019-10-25 09:2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由導演陳可辛執導的電影《中國女排》將於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影片10月24日發佈“上場”版預告,由鞏俐飾演的中國女排第一人郎平正式亮相。預告片濃縮郎平職業生涯中的兩次“高光時刻”,從金牌運動員到金牌教練,串聯起一條振奮幾代國民的冠軍之路。儘管只有短短的56秒,鞏俐對於郎平“複製級”的還原現配上“我18歲把你招進國家隊,對你訓練這麼苦,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今天。”這樣充滿命運感的旁白,有力地打出了這部電影獨特的質感和格局。

  預告以郎平驚艷世界排壇的標誌性扣殺揭開序幕,預示著影片將重現中國女排1981年首奪世界盃冠軍、2016年裏約奧運激戰巴西兩場經典戰役。鏡頭跟隨郎平的背影一步步走向球場,伴隨著35年來中國女排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過去與現在兩段時空交錯,盡顯時代格局:夜晚的漳州體育訓練館燈如白晝,將觀眾一秒拉回80年代。這不僅是女排姑娘的成長之路,也是萬千國人的激情歲月!女排隊員們隊服被汗水浸透,手掌上扎滿木屑,膝蓋摔得血肉模糊,魔鬼般的訓練令人震撼。正如預告中袁偉民教練所説“下意識怎麼來的?訓練來的。不是一般的訓練,是千百萬次上億次,不斷重復的訓練。”這種百折不撓的拼勁,正是女排精神的底色。

  從1981年初露鋒芒的排壇新秀,到2016年創造“不可能”奇跡的硬核統帥,郎平背負著國人“重振國風”的期望,一次次帶領中國女排站上世界之巔,成為代表女排精神的“郎圖騰”。令人驚喜的是,飾演功勳教練袁偉民的正是老戲骨吳剛,預告中不怒自威的袁指導堪稱“魔鬼教練”,在電影中必然“虐慘”女排姑娘。

  電影《中國女排》從啟動伊始就備受關注,鞏俐出演郎平也是眾望所歸。此前片場路透一經曝出,直登“熱搜第一”,有評論稱鞏俐扮演的郎平堪稱“人肉複印”,惟妙惟肖。本次影片發佈預告,網友終有機會目睹鞏俐扮演的郎平正式亮相,雖然鏡頭寥寥,已然能管窺鞏俐對角色的內外兼修:郎平常年傷病造成的高低肩,微微含胸的慣性姿態,全都傳神復現。網友不禁感嘆“連背影都會演戲”。

  為了出演郎平這一角色,鞏俐提前數月前往女排訓練基地和比賽現場,貼身觀摩。此前有媒體捕捉到,郎平在教練席排兵布陣,鞏俐則在場側專注觀察,還在隨身攜帶的筆記本上不時記錄,“認真得就像一位備考學生。”據悉,為了進入角色,53歲的鞏俐每天訓練排球,和女排運動員們深度接觸。鞏俐曾在採訪中表示:“一旦拿到劇本,排球就不能離手了,我要和排球過日子。”

  據悉,電影《中國女排》將於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