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淩瀟肅富大龍主演 諜戰劇《歸鴻》江蘇衛視開播

2019-11-06 09:2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5日,電視劇《歸鴻》在京舉行媒體看片會,導演劉飚攜演員淩瀟肅、劉一含、陳逸恒到場為新劇預熱。

  《歸鴻》由著名導演劉飚執導,淩瀟肅、劉一含、富大龍領銜主演的國內首部航空諜戰劇。該劇以1949年全國解放前夕為時間背景,講述了華航和遠航兩家航空公司成功起義,毅然決然飛向祖國懷抱的故事。

主創合影

  看片會上,導演劉飚著重講述了該片拍攝的兩大難點:一是劇本創作。《歸鴻》是根據真實的“兩航起義”改編而成的,這決定了劇集的邏輯要非常嚴絲合縫,禁得起推敲。“這部劇的劇本經過了三年打磨,整理了半個房間的歷史資料,我們還要走訪歷史事件的親歷者,濃縮了很多原型。最終在寫實的基礎上創作了現在的故事”,現場劉飚導演回憶劇本創作經歷時眼含熱淚,“隨著對歷史故事的不斷了解,我們自己也被深深地打動”。

  另一個難點是拍攝細節。由於該劇展現特定的歷史節點和歷史事件,《歸鴻》對拍攝手法、服化道各方面的技術工種要求都極為考究。導演劉飚透露道:“在還原真實性上,我們可謂精益求精。這部劇我們不給角色設計走位,演員可以在場景中自由走動,這就意味著所有的道具必須都是‘真的’,任何角度都不允許穿幫。”

淩瀟肅、劉一含

  同樣給觀眾帶來無限驚喜的,還有淩瀟肅、劉一含這對組合。劇中,淩瀟肅擔綱男一號,飾演潛伏的地下黨員聶雲開,他以總經濟師的身份深入華航內部,遊走在各方勢力角逐的中心地帶,最終成功策反“兩航”高層。劉一含則在劇中飾演女一號沈希言,是我黨潛伏在兩航內部的地下組織成員。

  説到飾演諜戰劇的感受,淩瀟肅坦言是“用真情實感在演戲”。《歸鴻》根據“兩航起義”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劇中人物大多能找到原型參照。為此,他在進組之前查閱了大量的兩航起義相關資料,並隨導演、編劇一道訪問專家學者,可謂做足了功課。對於劇中角色自己感觸良多,“為了角色惡補了歷史。看到很多年輕的飛行員,前一秒還在和家人聯絡,下一秒就回不來了。希望大家可以珍惜當下的幸福生活。”帶著真摯的情感表演,淩瀟肅也更好地駕馭了這樣一個極具使命感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淩瀟肅和劉一含不約而同的用“熬了80個大夜”來形容拍攝經歷。原來整部電視劇人物對白都採用現場收聲。在橫店,白天聲音嘈雜,現場收聲很難實現,於是整個劇組只能顛倒時差熬夜拍攝。淩瀟肅回憶説:“這部戲拍攝真的辛苦。我們熬了80個大夜,每天早上雞叫鳥叫時我們才收工。”劉一含也回憶説:“對於我來説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連續熬夜拍戲了,正常人熬夜一天挺不容易的,我們熬了80天,現在想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據悉,電視劇《歸鴻》將於11月6日在江蘇衛視首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