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小紅書創始人瞿芳:中國市場和年輕人是未來全球消費市場的關鍵詞

2019-11-08 14:03:38|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聶崢):11月7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消費——重塑全球消費市場的未來形態”主題論壇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主辦方小紅書創始人瞿芳在論壇致辭中表示,希望以小紅書為代表的互聯網新平臺能夠創造連接供給和需求的新場景,讓品牌和消費者建立有溫度的關係,幫助新品牌抓住新消費的浪潮。

  “進博會有力地降低了國外品牌進入中國的成本,為全球的中小企業提供了難得的機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尚玉英在論壇發言中表示,“感謝小紅書等在內的一大批中國企業,為全球的中小企業提供了最快捷、便捷的平臺。”

  “過去兩年,我們在平臺上觀察得到了未來消費的兩個關鍵詞,‘中國市場’和‘年輕人’。”瞿芳指出,“消費市場的未來一定是屬於年輕人的。”隨著生長于互聯網時代的90後、00後成為全球消費市場的主流人群,他們高度數字化的生活方式和消費習慣,推動了新消費的興起和發展,也為新品牌帶來了新的機會。

  比如今年10月,歐萊雅集團旗下品牌植村秀和知名IP寶可夢推出聯名彩粧,並在小紅書新品首發平臺“小紅盒”上進行全網首發,通過在社區和用戶的深度互動,用戶主動發佈相關筆記,推動寶可夢聯名彩粧成為近期最受年輕消費者關注的彩粧系列之一。

  小紅書目前有超過3億註冊用戶,用戶可以通過短視頻、圖文等形式記錄生活點滴,分享生活方式,並基於興趣形成互動。目前,小紅書已成為年輕人不可替代的生活方式平臺和消費決策入口,具有製造流行和熱點的能力。

  過去一年,包括美國高端護膚品牌Drunk Elephant(醉象)、備受時尚界追捧的彩粧品牌Charlotte Tilbury等在內的,超過110個國際品牌入駐小紅書。本次論壇上,小紅書與國際品牌Blackmores、荷諾、SNP等多個品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截止到今年10月,過去一年,小紅書用戶發佈的國際品牌相關圖文、短視頻等內容同比增長75%,用戶分享討論次數累計達15億次。越來越多品牌把小紅書作為和消費者直接溝通的主陣地。

  “我們希望在小紅書創造一個新的場景,讓品牌和消費者在這裡建立起有溫度的關係,像上海一樣成為新消費的重要驅動力。”瞿芳表示,“大家都説上海是最時尚的城市,也是最有活力的城市。我們能在上海起步,就是得益於這些城市特徵。小紅書作為一個社區平臺,我們最初的用戶、最初的受歡迎的美好生活分享內容,都與上海密切相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