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中哈合拍片《音樂家》獲“金色銀幕獎”四項大獎

2019-11-11 09:03:07|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11月9日,在美國洛杉磯,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拍的電影《音樂家》的主創人員與嘉賓合影。新華社記者李穎攝

  新華社洛杉磯11月9日電(記者黃恒)美國電影協會、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好萊塢報道》等機構聯合主辦的“金色銀幕獎”頒獎典禮9日晚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拍的電影《音樂家》成為大贏家,獲得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音樂”四項大獎。

  “金色銀幕獎”旨在表彰為電影國際合拍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電影公司和個人,迄今已舉辦4屆。美國電影協會亞太區總裁邁克·埃利斯、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以及好萊塢多位著名導演、編劇和製片人出席了今年的頒獎典禮。

  《音樂家》為中國與哈薩克斯坦首部合拍片,由中國閃亮影業與哈薩克斯坦國家電影集團聯合出品。電影講述了中國著名音樂家冼星海在二戰期間不幸流落阿拉木圖的曲折經歷。該片由中國導演西爾扎提·牙合甫執導,中哈兩國演員胡軍、袁泉、劇雪、別裏克·艾特佔諾夫、阿魯讚·加佐別可娃等共同參演,獲得多國評論界和觀眾一致好評。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對《音樂家》獲得“金色銀幕獎”四項殊榮表示熱烈祝賀,期待這部優秀影片能夠早日在美國上映。

  《音樂家》總製片人、閃亮影業總經理王曉燕應邀出席頒獎典禮並領取了“最佳影片”獎。王曉燕向記者介紹,《音樂家》從籌備到完成歷時5年,在哈薩克斯坦、中國和俄羅斯三國取景拍攝,前後參與攝製工作的工作人員多達兩萬名。

  王曉燕説:“為了真實再現戰爭年代的時代氛圍與生活場景,兩國幕後人員付出了大量心血,共計4家頂級國際特效公司參與了後期製作。為影片配樂的韓國作曲家李東俊被譽為亞洲的漢斯·季默,他的音樂風格溫暖感人而又大氣磅薄,在《音樂家》的創作中更是寄託了他作為一名音樂家向中國音樂家的敬意,此次他獲得‘最佳音樂’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在《音樂家》中扮演女房東達娜什的哈薩克斯坦偶像明星加佐別可娃專程從阿拉木圖趕到洛杉磯接受“最佳女主角”獎,她稱此次與中方合作是其人生最重要的一段經歷,她也向胡軍獲得“最佳男主角”獎表示祝賀,希望將來與中國電影界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