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導演新作 《他們已不再變老》看點曝光

2019-11-11 11:41:49|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指環王》《霍比特人》系列導演彼得∙傑克遜執導的戰爭紀錄片《他們已不再變老》11月11日上映,四大看點鑄造高口碑史詩傑作。彼得∙傑克遜邀請《指環王》製作班底攜手頂尖特效團隊,耗時四年傾力打磨,將百年黑白膠片還原為聲色鮮活的3D全彩影像。

 

  史詩班底!傳奇導演頂尖團隊強強聯手

  影片從誕生以來就備受矚目,傳奇導演首次聯手頂級特效團隊為製作保駕護航。憑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對魔幻華麗的電影語言的極致運用,彼得∙傑克遜締造了恢弘無比的影像世界。《指環王》系列狂攬奧斯卡17項大獎,成為影迷心目中不可逾越的巔峰。

  多年之後,彼得∙傑克遜再創史詩執導了《霍比特人》三部曲,該系列在全球收割近10億美元票房。這一次彼得∙傑克遜邀請《指環王》原班製作人馬,與Stereo D工作室合作,共同完成了複雜艱巨且富有創造力的修復工程,用頂級電影技術實現紀錄片的顛覆與革新。

 

  史詩修復!耗時四年全彩還原百年膠片

  彼得∙傑克遜帶領製作團隊,在龐雜的一戰史料庫裏甄選素材並進行影像重塑,整個過程耗時四年才讓百年前的殘損黑白畫面變得有聲有色,立體鮮活。他們在看完大約250個小時的膠片,聽完來自241個老兵近600個小時的訪談後甄選素材並進行重新剪輯,僅這個過程就花費一年時間。

  膠片因年代久遠受到污染甚至佈滿劃痕,製作團隊需要逐一將其清理去噪,然後把每個鏡頭的幀率從13幀每秒調製到24幀每秒來保證播放的流暢。來自Stereo D的數百名藝術家參與了最艱難的著色階段。為了讓老膠片的顏色既還原真實又清晰自然,彼得∙傑克遜親自探訪一戰實地,拍攝了1000多張照片用來為場景上色作參考。同時每位士兵的軍裝、徽章、小物件等一切細節都要復原成最真實的色彩,團隊用一戰遺留的制服實物進行比對,共調製近4000種顏色,進行無數次嘗試最終才呈現出最具真實感的歷史畫面。

 

  史詩讚譽!年度最佳視覺震撼觸動人心

  影片獲得爛番茄好評率100%、豆瓣9分的逆天口碑 ,得到海內外鋪面而來的盛讚,成為無數人心目中的“年度必看佳作”。許多觀眾驚嘆于黑白轉換成3D彩色時的視覺震撼,“仿佛穿越回100年前,有種置身戰場的恍惚感”“3D效果超乎想像”。人們透過螢幕,旁觀傾聽年輕士兵從參軍到戰鬥的歷程和內心活動,伴隨倖存老兵口述回憶的旁白,觀眾更覺真實和觸動。“觀影過程哭了幾次”“看到那群十五六歲的少年對著鏡頭大笑,想到他們下一秒或許喪命槍炮之下,有種痛徹心腑的感覺。”影片用技術復活了戰爭中普通人的面孔,對於現代觀眾來説,這絕對是一次見證真相,觸動心靈的難得體驗。

 

  史詩創造!反思歷史重現殘酷意義非凡

  影片不僅打破歷史紀錄片枯燥乏味的傳統認知,用頂尖技術為觀眾帶來沉浸震撼的視聽奇觀;更重要的是,影片已超越影像意義,成為對人類共同記憶的一次偉大修復。彼得∙傑克遜的祖父曾參加一戰並飽受戰爭創傷,這使身為資深一戰迷的彼得∙傑克遜試圖從普通士兵視角,以全新形式重構人們對戰爭的想像與認知。通過極具真實感的呈現,影片更能激發現代人的追問:年輕士兵奉獻青春和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他們到底為何而戰?同時彼得∙傑克遜讓年輕一代置身戰場,揭開歷史的真實面目,並反思自己的家族中是否有人曾被捲入一戰,個體的命運如何被這場百年前慘烈無比的戰爭改寫。彼得∙傑克遜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部非歷史學家拍給非歷史學家的電影。”作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們,都應走進影院感受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了解那段有溫度、有人性的歷史。

  據悉,《他們已不再變老》今日震撼上映。影片正在全國藝聯專線熱映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