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藝等將舉辦“2019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

2019-11-11 09:27:10|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記者周瑋)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等主辦的“2019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將於11月21日至12月4日在京舉行。

  據介紹,此次參演劇目均圍繞愛國主義、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題展開創排。除部分劇目為邀請外,大部分劇目是由各院校自主報名,經相關專家選拔後進入到本次展演中。展演還將邀請來自河北和天津的師生來到現場觀摩演出,進一步打造校園戲劇的“京津冀”一體化。

  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介紹,青少年戲劇教育成果展演由北京市教委和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共同創辦于2017年,該展演既是中國兒藝近年來與北京市教委共同推進校園戲劇課程的成果展示,也是中國兒藝踐行“深入生活、紮根校園”推廣校園戲劇教育的藝術文化品牌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此次展演的主辦方之一,會將適合各個年齡段學生閱讀的紅色讀物如《鐵道遊擊隊》《野火春風鬥古城》《林海雪原》《長征》《小兵張嘎》等,通過免費贈予的方式,發放到13所常年開展戲劇教育活動的幼兒園和中小學。中國兒藝則利用自身資源優勢,將《長征》《將軍衚同》《董存瑞》等書籍改編成《小紅軍》《將軍衚同》《董存瑞》3部兒童劇,為小學生製作排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