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交流項目“798CUBE五年合作計劃”正式啟動

2019-11-11 10:29:53|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11月5日,北京798文化創意産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與巴黎畢加索博物館、阿爾貝托和安妮特·賈科梅蒂基金會合作的文化交流項目——“798CUBE五年合作計劃”正式啟動。

  據北京798文化公司負責人王彥伶介紹,在為期5年的合作中,中法團隊共同策劃,將在北京798CUBE藝術中心舉辦10次不同形式的畢加索或賈科梅蒂藝術展,同時開展的還有學術研究、公共教育、藝術品修復、觀眾拓展和公共文化場館人才培養等多方面交流活動。該項目將於2020年6月迎來開幕首展。  

  “這是我們在全世界第一次關於兩位藝術家的長期合作。”賈科梅蒂基金會副主席薩賓娜·龍然説,“我們非常高興有這個項目,希望有法國以外的新的眼光看待兩位大師。”

  位於巴黎的畢加索博物館館藏作品超過5000件,其中包括畢加索創作的大量油畫、雕塑、手繪、陶瓷、版畫等,以及畢加索本人收藏的同時代藝術大師之作,還有超過20萬件藝術家生前遺留的個人物品,包括照片檔案、個人信件、作者手稿等。而賈科梅蒂基金會則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賈科梅蒂收藏,包含95幅油畫、260幅青銅雕塑、550幅石膏雕塑,以及數千幅素描和版畫。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