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年代》趙達貢獻“變臉式演技”

2019-11-11 16:27:06|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由徐宗政執導、王成剛編劇的年代劇《奔騰年代》在東方衛視和浙江衛視火熱播出,佟大為、蔣欣、趙達等主演還原出一代人為新中國電力機車事業共同奮鬥的“英雄群譜”。

  11月9日,趙達登上黑龍江衛視播出的大型禮讚英雄勵志節目《致敬英雄》,在本期節目中,傾聽英雄夫婦用生命守島衛國的動人事跡,用行動“學習英雄”“傳承品行”。

  説到致敬英雄,趙達最近參演的年代大戲《奔騰年代》恰巧是一部致敬中國第一批建造出電力機車的英雄的故事。趙達飾演的政治部副主任馮仕高留蘇歸國後,積極投入電力機車的建設事業,凝聚士氣、團結力量,懷揣著“造出比螺旋槳飛機還要快的火車”的夢想,帶領第一代電力機車人乘風破浪,不斷創造奇跡,讓觀眾看到了祖國70年在電力機車行業風雨兼程的縮影。

  選擇馮仕高對趙達來説是一個挑戰,這個角色的性格、造型都與趙達之前塑造的人物有很大的反差,其本身複雜的心理變化、年代跨越、對愛情的“癡”都要求演員對人物有很深的理解。趙達心裏的馮仕高“看似古板循規蹈矩其實內心火熱充滿善良,在愛情上的執拗小心眼與大度為他人著想矛盾地並存,做了很多錯事卻讓人恨不起來。”正是對角色的深入了解,才有了趙達版複雜卻真實的馮仕高。

  趙達“變臉式演技”的呈現更歸功於戲前的精心準備。為了揣摩出60年代人物的氣質,趙達觀看了大量的影像和文字資料、通過與父母聊天,體會那代人在當時環境下特有的語言習慣,最後把每一句臺詞和語氣都印進腦子裏。對於趙達來説,馮仕高是他夢寐以求的角色,“我想做好自己,然後迎接更美好的挑戰,我現在更想嘗試人性缺點多一點的角色。”“演員不可能一輩子演高大的形象,也要直面人性的缺點,大家立場不同、角度不同,我在認真完成我一生的生命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