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4K直播電影《大閱兵·2019》在希臘首播

2019-11-11 09:08:56|來源:央視網|編輯:劉欣

  當地時間11月8日,展現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盛典的希臘語版4K直播電影《大閱兵·2019》在希臘雅典大學上映。這也是這部直播電影希臘語版的全球首映,引發大學師生熱烈反響。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拍攝製作的4K直播電影《大閱兵·2019》,通過新中國70週年盛典的精彩呈現,真實直觀地展示了開放、自信的中國70年來取得的非凡成就和舉國同心的精神風貌,現已譯製成包括希臘語在內的40多個語種向全球播放。

  組織此次《大閱兵·2019》希臘語版首映的雅典大學成立於1837年,是希臘第一所國立大學,有14000余名研究生及40000名本科生註冊在校。

  

  雅典大學軍事學院地緣政治學副教授、雅典大學土耳其和現代亞洲研究係副教授康斯坦丁諾斯·克裏瓦斯長期跟蹤研究中國的和平發展道路。他在觀看《大閱兵·2019》後説:“近年來,中國在諸多領域居於世界一流水準,已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重要國家。中國擁有的軍事力量也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 他表示,從“一帶一路”倡議就能看出中國奉行的對外政策正引領各國開展合作而不是對抗。這對維護全球穩定、推動全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在感受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閱兵盛況的同時,純正的希臘語配音解説讓希臘觀眾有了更為直觀和深刻的體會。雅典大學多位研究生在觀影后表示,整齊劃一的徒步方隊體現出的中國軍人的組織性與紀律性讓他們深受觸動。地緣政治學研究生凱特琳娜説,這場閱兵式展現的紀律性對於其他國家來説是一次很好的示範。法律專業學生雅尼斯説,希望未來中國與希臘之間在更多領域加深合作,也能夠在希臘見到更多的中國人前來旅遊以及進行文化交流。(央視記者 鄧宗宇 李春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