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風暴》收視蟬聯六連冠 “舞者的使命感”引眾人動容

2019-11-11 14:35:25|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11月9日,頂級青年舞者競技秀《舞蹈風暴》于湖南衛視播出第六期節目。播出當晚收視繼續傲立榜首,雙域同時段排名上星綜合組第一,全國城域份額4.2%,全國網份額4.79%,是昨晚市場上雙域份額最高的省級衛視節目,同時,節目雅俗共賞,引發多圈層追捧,城域網中,00代觀眾份額9.2%,90、70代觀眾、大學及以上高知學歷觀眾份額也均在6%以上;收視強勁,話題突圍,#舞蹈風暴##胡婕 魏伸洲##舞蹈風暴復活選手#等多個話題登榜熱搜,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依然每一支舞蹈都能打動人,也希望每一個舞者,不論晉級還是暫時離開,都能繼續發光。”“每一幀都好美,每一個瞬間都不能允許自己錯過”。“下周新賽段要來了,爆爆舞的大招也太多了!” 

  胡沈員朱鳳偉展 “瑜亮之爭”

  舞者用真情編排訴説內心

  第六期節目中作為面對面鬥舞的最後一回合,競爭也日漸白熱化,然而,對手之間並非劍拔弩張,更多的卻是相互成就。本期節目中,柔若無骨的胡沈員對上了狂野粗獷的朱鳳偉,同為楊麗萍御用舞者的兩人,上演了一齣驚喜的“瑜亮之爭”。細膩走心的胡沈員依舊將舞蹈中融入濃厚的情感,行雲流水如同一首永恒的散文詩;野蠻張揚的朱鳳偉則將“原生態”進行到底,帶著撲面而至的大地的氣息。表演結束後,兩人也毫不吝嗇對對方的欣賞,舞劇《十面埋伏》中他們一個是劉邦,一個是虞姬,鮮有同場的機會,在《舞蹈風暴》的舞臺上,他們圓了同臺競技的夢,也圓了同臺合作的夢。鬥舞結束後,朱鳳偉飾演項羽,與胡沈員上演了一段“霸王虞姬”的珠聯璧合。儘管節目的淘汰賽制註定有去留,但他們卻傾注了全部的心血,拋開雜念,演繹了屬於舞者的傳奇。

  而入心的編排也在這個舞臺上不斷上演,借由舞蹈,舞者們將心中難以言説的情感盡數表達。魏伸洋將濃厚的父子情融入舞蹈編排中,在他看來,父親是一座緘默不語的大山,他將父子對飲的情節加入舞蹈中,如同將真情化作入喉的酒,留下無窮余味。

  傳承民族文化致敬一代泰斗

  勝負之外的使命感

  在《舞蹈風暴》的舞臺上,舞者們除了展示個人風采,還在舞蹈中承載了滿滿的使命感。來自西藏日喀則的次旺羅布,在鬥舞時選擇了家鄉的“卓舞”。卓舞作為藏族傳統舞蹈文化中一門比較特殊的藝術,也是現存世界各民族傳統舞蹈文化中最為古老的項目之一。卓舞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每逢重大節日,當地農牧民都有跳卓舞的習俗。在舞臺上,次旺羅布以原生態的家鄉服飾,如同帶著觀眾“回”到了那片聖潔土地。他説這支舞在表演時,腳底要跳,腰間的鼓要敲,頭髮要甩,嘴裏還要唱,但“作為一個民族的舞蹈演員,我希望在我表演的同時,把這些標誌和屬性帶出來,然後以這種比較現代的表達方式讓大家接受。”而他的對手羅天則帶來了自己的大學本專業——漢唐古典舞,他在舞臺上動情地説:“我做這個舞蹈就是為了向漢唐古典舞致敬,向孫穎老師致敬。”2001年,孫穎老師在北京舞蹈學院以70多歲的高齡創立了中國漢唐古典舞教研室並招收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羅天作為他的學生,在《舞蹈風暴》的舞臺上將漢唐古典舞的風韻再次演繹,對中國的古典文化也獻上了自己的致敬。

  而另一位女舞者王雪柔則堅持在鬥舞中跳民族民間舞,衣裙翻飛間,哈薩克族濃郁的生活氣息和熱烈的風情就氤氳而出。對於惜敗對手孟慶旸,王雪柔表示啊:“唯一遺憾的事情就是走到現在,剩下的民間舞女舞者就剩我一個了,我之前原本也想嘗試一些不同的舞種,但是我突然有種使命感,我應該把更多不一樣的民間舞表達給大家。”舞蹈藝術作為一種承載民族文化和人類情感的獨特藝術形式,除了帶給人們強烈的審美體驗和美感享受,還向人們傳達豐富的思想意蘊和文化內涵,這些舞者把《舞蹈風暴》的舞臺看得很重,那是勝負之外的使命感,是想要讓觀眾看到更多舞種可能性的放手一搏。

  下週六晚,《舞蹈風暴》第三階段搭檔排位賽正式開啟,從預告片來看,觀眾的兩位“心頭肉”李響和劉迦要神仙合作了!兩人均是銀色戰袍加身,一轉頭一定點就氣場全開!大神合作雙倍震撼,看來下周絕對是“炸場”的節奏!更多精彩,敬請期待每週六晚22:00《舞蹈風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