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百位女孩回家》黃亞男走齣劇團玩跨界

2019-11-13 15:59:5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黃亞男團隊

  都市女性情感觀察真人秀《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三季第十二期將於今晚播出,本季節目最後一位嘉賓,是新中國崑曲第五代傳承人黃亞男。在本期節目中,黃亞男分享了許多學藝時期的故事,重返母校的黃亞男遭到了白眼,而亞男也道出了自己“叛逆”的過往經歷和緣由,折射出傳統文化崑曲的現狀。

  從小學習京劇的黃亞男,十一歲便離開貴陽老家隻身來到上海,從崑曲傳承人苛刻的嚴選機制中成為萬里挑一的“昆五代”。但作為“全中國的六十個人”,即使有著二十年的戲曲經歷,黃亞男也毅然“叛逆”轉身,投身於自己的原創品牌“有戲”,成為了會跳嘻哈的刀馬旦、創辦崑曲創意空間的CEO、脫下戲服的坐館人。當被問及將崑曲與街舞結合是否覺得正確時,黃亞男直言“我不認為去做這件事一定是對或是錯,我只能先去做,做出來了有人接受,哪怕只是小部分人,那也算是成功了一點點。”

  聊到轉行的原因,黃亞男説道:“那個時候想要離開劇團有很多層因素都在我自己身上,就沒有辦法在那個環境裏做自己,因為你做任何事情都會被人質疑”。她覺得,走齣劇團之後,自己看到了更廣闊的世界和不一樣的舞臺,“我在生活中也可以搭建屬於我自己的舞臺。”

  “你知道我們排一齣戲有多不容易,我們能站在這個舞臺上去演一齣戲又有多不容易,可是沒有人知道。”巨大的努力無法換來對等的關注度,這樣的情況讓黃亞男無法釋懷。於是她拉動同學到公益組織做講座,為演出做宣傳,希望有更多人關注戲劇表演。但這樣的做法卻遭到了學校老師的冷嘲熱諷, 儘管如此,黃亞男也依然堅持自己的想法,“我只想做我自己該做的事情,我覺得是對的。”

  此次丁丁張陪伴黃亞男重返母校探班排練,黃亞男也沒避免遭校領導的白眼。轉行之後的黃亞男從老師口中獲知了一個秘密,“我的老師,包括整個教研組,他們都會刻意地把我壓住,不想讓我再出跳了。”得知此事的黃亞男意外地平靜,“如果那個時候什麼都由著我,我可能也會變成一個不把別人放在眼裏的孩子,我覺得那個時候我應該會栽大跟頭吧。”

  崑曲與街舞的跨界,是黃亞男作為崑曲第五代傳承人走出的一條道路,同時也讓大眾看到傳統文化的活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