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五屆青蔥計劃啟動 寧浩擔任主席

2019-11-14 11:0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青蔥家族合影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1日,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主辦的第五屆中國青年電影導演扶持計劃暨青蔥計劃在京舉行了發佈會並正式啟動。青蔥計劃過往支持的青年導演,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青蔥計劃理事長王紅衛,以及賈樟柯、尹力、張楊、管虎、張一白、李玉等導演到場支持。

  發佈會現場,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青蔥計劃發起人李少紅首先總結了青蔥計劃四年來的成績。她表示過往四屆青蔥計劃共有1375人報名,每屆選出5強導演和作品,共有20位導演獲得了扶持金。目前共有10部電影完成,2部電影正在拍攝,另有2部電影進入後期製作。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副會長、青蔥計劃理事長王紅衛表示在國內創投會不斷涌現,青年導演創作出的作品數量在不斷上升的當下,青蔥計劃意識到自己的責任已經不只是把青年導演推到創作一線,而是在協會的帶領下,繼續在青年導演培養領域務實、深耕,不僅要發掘更多新人導演,而且能幫助他們踏踏實實的創作出好作品,並且在未來幾年能有更多新人創作出真正能引領風氣之先的、有開創性作用的電影。

  活動現場宣佈了寧浩將成為第五屆青蔥計劃主席,雖然未能來到現場,寧浩仍通過一段視頻表示未來他將為青年導演創造好的創作環境而努力,希望參加青蔥計劃的青年導演要專注于創作、保持作品的獨特性,並保有自信,一定要有表達的衝動,做最獨特的創作者。

  參加過第一屆青蔥計劃的黃璜、申瑜,第二屆青蔥計劃的德格才讓、郝飛環以及第三屆青蔥計劃的梁鳴均來到臺上談起自己的青蔥歲月。如今這幾位導演獲得青蔥計劃支持的電影有的已在院線上映,有的則在後期進行中。

  黃璜導演執導的《武林孤兒》上周(11月8日)剛剛上映,該片由李少紅導演擔任監製。黃璜現場提到:“《武林孤兒》能夠上映,青蔥計劃功不可沒。青蔥計劃給了不同的“小蔥”不同的養料,才能創作出不一樣的作品”。申瑜導演提到自己的作品《兔子暴力》,該片由方勵、李玉擔任監製,並且已于7月殺青,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後期製作。李玉導演作為申瑜在青蔥計劃導演訓練營的導師,一直為影片保駕護航。説到創作情況,她提到《兔子暴力》的演員組合很棒,實力演員黃覺、萬茜與新生代演員通力合作,角色都與演員非常契合。

  德格才讓導演的《他與羅耶戴爾》是一部藏地音樂公路片。該片由萬瑪才旦和賈樟柯兩位導演聯合監製。賈樟柯導演在現場説,這部電影和過往的幾位藏地導演氣質非常不一樣。他很看好這部獨特的作品。

  王紅衛在現場透露,郝飛環的《野犬筆錄》開拍時,正好是主演章宇飛速躥紅的時期。青蔥計劃仍然幫助導演確定下主演,體現了計劃對青年導演的全方位支持。梁鳴執導的《日光之下》已在今年的平遙國際影展上進行了首映,獲得了本屆影展的兩項榮譽。

  除了已經完成的影片,現場青蔥計劃總製片人侯曉東還詳盡介紹了正在拍攝的項目《春風盪漾》、《團圓日》和第四屆青蔥學員導演正在籌備的幾個電影項目。其中高臨陽執導的《團圓日》獲得了管虎的青睞。作為這部電影的監製,管虎在現場表示,終於見到一部電影不青春,不懸疑,不重慶了。他感慨于現在有年輕人能關注空巢老人的世界,非常期待成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