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媽》曝“一列囧車”預告 徐崢雙面身份再上囧途

2019-11-14 15:52:4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徐崢套娃版海報

  11月13日,徐崢“囧途”喜劇最新力作《囧媽》,再度曝光預告。“一列囧車”預告中,徐崢陰差陽錯踏上與母親前往俄羅斯的K3列車,浪漫異國旅途,車廂囧事頻出,不僅有袁泉的電話轟炸,更有來自媽媽的“靈魂發問”,幽默之餘速寫出徐崢角色“雙面膠”式的親情囧境。

徐崢表情慍怒

  再度開啟的“囧”系列第三部作品,除了徐崢招牌的喜劇質感,《囧媽》更呈現出不一樣的立意維度,在經典喜劇中增添更多的元素表達,原生家庭、親情關係的思考也都悄然融入其中。在春節檔期,《囧媽》不僅想要觀眾全家圍笑,更意圖促進內心的柔軟和解,讓觀眾在最團圓的檔期,看一場讓心靈團圓的電影。

徐崢踏上異國列車  

袁泉悵然若失

  對於橫亙在眾多原生家庭中的親情關係問題,徐崢有著自己的理解和思考,而通過喜劇性的故事衝突表現出來,是他一以貫之的創作選擇。徐崢認為控制型的家庭氛圍,往往有著更深層的原因:“我覺得這完全來源於,原生家庭當中相互對待的方式,是一種單一的模式。自己也沒有學習過,所以只能從自己的父母身上了解到。如果愛一個人,應該是這樣去關心對方的。但結果往往不如人意。”即使是長于在作品中融入人文關懷的徐崢,也依然認為電影很難達到百分之百的治愈感。但是哪怕影片給觀眾提供了百分之一的代入感,依然有其意義。“希望觀看電影后,觀眾能夠通過電影感受到,母子之間的一種深深的、牢不可破的親情關係。在心中非常深的底層,挖掘出來,那個讓每個人都曾擁有的柔軟時刻。” 

  除了人物、故事、製作的全面升級,此次囧途的顯著特質,更多表現在情感和心理層面的步步深化。徐崢表示:“旅程不是去一個國家走馬觀花,遇到一些外在冒險經歷,然後很囧。我們從一個人要去做一筆生意;後來變成想要去見初戀,達成心願;再到主角他在整個旅途裏面,找到了跟媽媽之間的一種關係的改善。”

徐崢步履匆匆

  電影《囧媽》的故事設定充滿了經典喜劇風格,同時又有立足當下社會的思考。一個中年男人和偏執母親的組合,六天六夜的火車冒險,飽滿的人物性格設計碰撞戲劇化的情節,在夢幻奇趣的異國旅途中,卻也難忽略代際之間的激烈衝突和羞于啟齒的關懷。“漸漸他們關係修復後,最終回到開始的地方,各自都有成長。”沒有刻板生硬的價值輸出,徐崢認為每種親情模式都有自己的平衡,而這趟囧途只關乎親情的修復與自省,放下再出發。

  據悉,《囧媽》的劇本創作之快,在創意敲定之後,徐崢和編劇團隊僅用五天,就完成了基本故事創作。這樣罕見的寫作速度,源於所有創作人員真實生活的無盡靈感,和對主題的強烈共鳴。在故事完成後,徐崢立即帶著創作團隊親自體驗了一次K3列車,根據真實的體驗感受,再次反饋到劇本本身,爾後又經歷了兩次閉關式的修改創作。  

  據悉,影片《囧媽》將於2020年大年初一全國公映。

標簽:徐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