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原版音樂劇《獅子王》來華

2019-11-14 09:41: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欣

  《獅子王》是一部深受觀眾喜愛的迪士尼動畫長片,同名音樂劇也是一部誕生22年長演不衰的經典之作。11月13日,百老匯原版音樂劇《獅子王》在北京舉辦媒體見面會,宣佈將於2020年登陸武漢和北京兩座城市巡演,開啟持續超過半年的巡演。

  音樂劇《獅子王》講述的也是小獅子辛巴復仇和成長的故事,它于1997年首登百老匯舞臺,迄今已被翻譯成8種語言,曾于2006年巡演至中國。2017年,迪士尼推出《獅子王》音樂劇百老匯上演20週年的國際巡演版,在陸續造訪新加坡、首爾等地後,將於2020年2月19日登臺武漢琴臺大劇院,並於5月6日亮相北京保利劇院。本次《獅子王》巡演在中國演出場次超過200場,創下國際音樂劇在華巡演的最高場次紀錄。

  動畫電影《獅子王》中有很多動人的音樂,音樂劇自然也不例外。音樂劇不僅包括同名電影中的音樂,還包括3首新歌,個別電影中的音樂在運用到音樂劇時被重新創作了歌詞。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的《你是否聽見愛情?》和著名歌謠《影的大地》也在其中。

  《獅子王》電影中,大量可愛的草原動物栩栩如生地呈現在銀幕上,那麼在舞臺之上的《獅子王》,演員們會如何表現動物呢?答案是用人偶和面具。

  《獅子王》中還有一個戲劇性的場景,成千上萬的動物衝向辛巴——當然也就是衝向觀眾。在劇場中,這個場面會以電動的形式呈現,舞臺後方設置一個大滾筒,動物被畫在畫布上滾動並逐漸變大,最靠近觀眾的舞者還會移動巨大的牛羚面具,製造出獸群狂奔的壯觀景象。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