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魅力中國城》延邊州美食惹人垂涎 余姚“機器人舞團”燃炸舞臺

2019-11-15 11:13: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盈科旅遊、萬娛傳媒聯合製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遊品牌推介節目《魅力中國城》第三季將於本週日(11月17日)19:00播出第二期節目。本期節目亮相的兩座城市分別來自南北兩方,一座是地處白山黑水間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另一座是來自東部沿海極具經濟活力,同時擁有7000多年曆史古韻的江南水鄉浙江省寧波余姚市。這兩座地域差異極大的城市會給觀眾帶來哪些驚喜?這場南北間的對話又會摩擦出怎樣的火花?

  延邊州負氧離子含量“超標”

  眾嘉賓共制“七彩千人拌飯”

  延邊州位於北國邊疆地區,“鮮”是當地最大的特色之一。這裡有“一眼望三國”的獨特人文景觀,七百餘公里的邊境線上處處充溢著三國交融的異域風情。此外,延邊州的自然景觀同樣引人入勝,老裏克湖、長白林海等原生態自然景觀得到良好保護,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達到80%,空氣中的負氧離子含量高達每立方釐米兩萬以上,是清新空氣標準的三十倍,可謂是名副其實的森林氧吧。本期節目中,伴隨著延邊州主政者的動情推介,點評嘉賓張頤武、龔琳娜、高博借由來自延邊州的“空氣罐頭”,一邊呼吸著當地的清新空氣,一邊閉眼感受當地的美景,滿是愜意。

  延邊州優美的環境也孕育出了當地特色鮮明的美食文化。俗話説“東北大米好,延邊大米香”,這裡的食材是呼吸著當地的新鮮空氣,喝著長白山泉水生長而成的,因此,食物鮮香無比。鮮美的食材搭配朝鮮族特色的美食工藝,造就了延邊州獨樹一幟的美食文化。作為延邊州代表性的美食之一,石鍋拌飯也將出現在本期節目中。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登場的石鍋拌飯與我們常見的不同,而是體量巨大的“七彩千人拌飯”!節目中,張頤武、龔琳娜、高博將共同製作這道“硬菜”。製作過程中,嘉賓們不僅絲毫沒有疲累感,反而玩得不亦樂乎。

  不僅美食誘人,延邊的象帽舞同樣趣味十足。據介紹,象帽舞原本是朝鮮族農民在田間地頭休息時的一種娛樂活動,後來才逐漸演變成為了一種舞臺藝術的表演項目。在本期節目中,高博、伊一就將上臺體驗一把象帽舞的魅力。起初在看到象帽舞演員的高難度示範時,高博還心生退意,但隨後他的精彩表演卻讓龔琳娜直豎大拇指。究竟高博以怎樣“上頭”的表演收穫了觀眾們的陣陣掌聲?伊一又將會呈現怎樣的象帽舞蹈?來節目中找答案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