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冬季》上映 霍建華馬思純分享愛情感悟

2019-11-15 17:37:00|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王維明執導,黃志明監製,饒雪漫編劇,馬思純霍建華領銜主演;魏大勳、張瑤、林柏宏、文淇主演;侯佩岑、齊秦特別出演的愛情電影《大約在冬季》今日正式上映。今日片方公佈了情感問答特輯,電影主創紛紛結合人物和實際情況分享了自己的愛情觀。

  電影《大約在冬季》講述的是北師大女孩安然(馬思純飾)和台北男生齊嘯(霍建華飾)跨越30年時光的愛情故事。兩人相識的機緣便是1991年齊秦在北京舉辦的那場“狂飆”演唱會。安然沒買到門票,正好齊嘯的朋友沒能趕到現場,多出一張票,兩人一起看了那場經典演出,故事便從這裡開始。馬思純和霍建華二人演繹從“一往情深”到“愛而不得”,時間跨度整整30年。影片在人物設定與情感共鳴上都很細膩,少女時期的安然勇敢而熱烈,永遠帶著滿懷希望的青春熱烈,與成年後的成熟優雅對比十分鮮明,安然也是馬思純從影后挑戰的年齡跨越最大角色。

  馬思純在情感特輯中説到:“愛情是一堂包羅萬象的課,你可以從裏面學會很多很多東西,無論是和人的相處,無論是對待愛情的態度,無論是去了解一個人,或者是怎麼愛一個人。”影片中安然是一個很上進的人,她曾喊出“總有一天我要讓北京大聲喊出我的名字”的話,這不是一種虛無狂妄的口號,而是一個自信熱烈的女孩對世界的宣言。而當她看盡世間百態,年齡沉澱下來的是一份獨有的淡然與穩重。安然在愛裏分離也在愛裏成長。馬思純曾在一次影片分享會上表示,“安然”是一個她非常難忘的角色。雖然已經過去了半年,但是自己會經常想起她經歷過的那些故事,不管是愛恨,還是除了感情以外的人生。

  相比安然,齊嘯的性格更深情而隱忍,也更為現實所累,只能在信紙上書寫下深厚的愛意與思念,卻無法一直陪伴著那個深愛的女孩。特輯裏霍建華説的“愛情不可能只有甜蜜,一定是有酸甜苦辣”特別符合齊嘯的愛情之路。電影中齊嘯是一位有事業心的帥氣青年,一個人從台北到北京發展,經營了一家很有格調的影樓。機緣巧合認識了安然之後一見鍾情,齊嘯沒有見過這樣的女孩,這麼的活潑、這麼的青春洋溢。但齊嘯有他的壓力在,一個男人生活一塌糊塗的時候,是沒有辦法專心的戀愛的。同時,在面對“安然”的事業上的成功與自己的不如意,一種“自卑感”也油然而生。這種時間空間以及生活環境都不允許的情況下,他們分開了幾十年。

  影片裏飾演于楓的魏大勳則表示自己的愛情觀是“細水長流然後相濡以沫”。電影中于楓用他的一生等待安然的歸期,他默默地守護在安然身邊,給她最好的照顧和陪伴,卻從不打擾她。他的愛是完整的,是始終如一的。如果説齊嘯是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一場大雪;那麼于楓就是寒冬裏的路燈,不管你在或不在,他都在原地用暖光守候。有的人帶你去浪跡天涯,有的人陪你看細水長流。

  演員文淇説她理解的愛情是“當下”,“兩個人他們遇到彼此,在那個當下,他們一定都是非常幸福的”。侯佩岑覺得愛情中最美好的是“陪伴”。齊秦也坦言電影中有自己的影子,每個人都有轟轟烈烈的愛情,雖然不能走到一塊,但也是很美好的。許多看過影片的觀眾都如編劇饒雪所説的“看到曾經的自己”,每個人都在不同的人生不同境遇中,但是我們可以感受相同的感動,悲傷與成長,等待和堅持都會在時間中獲得屬於自己的答案。  

  11月15日,電影《大約在冬季》已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