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地名大會》聚焦“故土” 70位“地名達人”龍爭虎鬥

2019-11-15 15:1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從《中國漢字聽寫大會》、《中國成語大會》,到《中國謎語大會》、《中國詩詞大會》,近年來,由央視推出的“大會”系列文化綜藝總能引起頻頻熱議,激發群眾的學習熱情。如今,“新成員”《中國地名大會》也將在11月16日正式亮相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作為一檔旨在弘揚民族文化的節目,《中國地名大會》將以地名知識為載體,從地理、歷史、語言、文學、民俗等各個角度全方位展現中華大地的萬千風貌,引導人們發現地名背後深厚的人文底蘊、文化華彩和人生百態,喚起根植於人們心中的家鄉情結與熱土情懷。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于那些少小離家、背井離鄉、浪跡天涯的遊子而言,故土是祖祖輩輩賴以生長、生活的土地,也是他們鄉愁的歸處。每當看到故鄉的地名,就會情不自禁地予以關注;每當聽到熟悉的鄉音,也會他鄉遇故知般停住腳步。《中國地名大會》首期節目,便以“故土”為主題,讓地名為大家指引回家的方向。

  現場,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康震和南京大學歷史學院教授、六朝博物館館長胡阿祥將作為嘉賓,與主持人魯健一起開啟這場地名盛會。同時,“跑贏地震波”的王暾、“尋根之友”發起者鄭國和等特別出題人也將現身節目,為大家帶來地名背後的故事。70位“地名達人”首次集結,究竟誰將在這場既比腦力又拼手速的比賽中拔得頭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