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劇《運》參演通州區公共文化服務惠民優秀劇目專場展演

2019-11-15 10:3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3日、14日,由北京物資學院創作排演的大型原創舞劇《運》在通州文化館內連演兩場,參演由通州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通州區公共文化服務惠民優秀劇目專場展演”。

劇照

  舞劇《運》首演于2018年元旦,是北京物資學院從2016年開始籌劃歷時近兩年創作的一部結合民族文化、京杭大運河文化和校園文化的舞劇。2017年9月,舞劇《運》成功立項成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支持項目,是極少數非專業藝術院團申報成功的劇目。首演當年巡演8場,贏得了各界好評,入選“京杭大運河文化帶精品劇目展演”和“2018年、2019年民族藝術進校園項目庫”,入圍“第十五屆北京舞蹈大賽”舞劇獎。

劇照

  在創作上,舞劇《運》選擇將視角聚焦于京杭大運河岸邊的普通人家,凝練出貫穿清朝末年、北平解放前夕、改革開放後和走入新世紀不同時期的四代運河人的故事,在他們身上折射出了普通老百姓的質樸、勤勞、善良和堅韌。《運》的主創團隊包括著名編劇許銳、編導帥曉軍、舞美設計師任冬生、青年作曲家亢竹青組成,演員班底則由學校的學生組成。連續演出近兩年,許多“老演員”畢業,新面孔加入。

  北京物資學院藝術教育中心主任龐波介紹,《運》的演員已經“傳”到了第三批,該劇首演陣容中部分已經畢業的成員特意回到母校重新加入到演出團隊中,他們也將以傳幫帶的形式,不斷延續這部舞劇的藝術生命。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