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女排》發老女排海報 陳可辛首次啟用素人演員

2019-11-15 14:17: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導演陳可辛執導,鞏俐領銜主演的國民電影《中國女排》11月15日發佈“一代傳奇”老女排海報,孫晉芳、郎平、周曉蘭、曹慧英、陳亞瓊、陳招娣、張蓉芳等老女排颯爽英姿驚艷亮相,演員頗為神似,恍惚間讓人分不清真假,“只有拼,才會贏!”擲地有聲的態度宣言,讓扮演者和老女排們融為一體。

  早在影片開拍一年前,劇組就開始全國尋找演員。陳可辛導演透露:“最早我們找1米8以上的演員,教她們排球然後試拍,但拍出來不對。”劇組就開始“來真的”,在全國上萬名排球運動員中海選,覆蓋範圍從大、中學校隊,到省隊,甚至還有前國家隊成員。歷時半年經過數輪淘汰、表演訓練,終於定下十二位飾演老女排的演員。為保證體育方面的專業性,劇組下足功夫。

  “來頭”最大的陳展,是貨真價實的“前國手”, 曾隨中國女排國家隊出征2014年世錦賽並獲得亞軍,通過層層選拔,最終出演了“孫晉芳”一角。羅慧(飾演周曉蘭)、淩敏(飾演周鹿敏)都是從省隊退役的職業排球運動員。而李冬徐(飾演陳招娣)、馬雪純(飾演張蓉芳)、李紫微(飾演陳亞瓊)、劉暢(飾演楊希)、劉晨曦(飾演張潔雲)、李陽一(飾演朱玲)、毛雯(飾演曹慧英),都是大學排球隊的選手。劉貞宏(飾演梁艷)當時還是高三學生,她受打排球的父母影響,初一才開始練排球,年齡最小的她飾演的角色也是老女排中年齡最小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