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金磚國家聯拍紀錄片《孩童和榮耀》巴西首映

2019-11-18 09:36:40|來源:今晚報|編輯:武若曦

  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1次會晤期間,中國著名導演陸川擔任總導演的首部金磚國家聯拍紀錄片《孩童和榮耀》(上圖海報)全球首映式暨金磚國家人文交流論壇,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成功舉辦。

  金磚國家聯拍紀錄片既要有各國的民族文化特色,也要試圖尋找、挖掘、表達共同關心的人類命題。五國如何在文化上達到契合與共鳴?體育無疑是最佳的載體。《孩童和榮耀》以五個國家的足球與板球少年為故事切入點,講述他們為同一個夢想而拼搏奮鬥的故事。

  鋻於陸川執導的自然電影《我們誕生在中國》在國內外文化交流領域及票房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孩童和榮耀》特別邀請陸川作為總導演。作為首部金磚國家聯拍紀錄片,《孩童和榮耀》中充滿勵志能量。五國導演希望向世界傳遞出金磚五國在經濟與人文交流上通力合作的信念與決心,增進五國人民友誼、攜手共同發展。

  《孩童和榮耀》的中方導演申兆清、趙涵講述了故事《疆上少女》,三名少女頂住升學考試等重重壓力,與球隊姐妹們刻苦備戰校園足球聯賽。俄羅斯女導演娜斯塔·塔拉索娃此次執導了俄羅斯故事《高加索的綠茵辣妹》。印度新生代女導演裏馬·達斯執導了在孟買的板球故事《孟巴爾的夢想家》。南非導演肖恩·維爾莫滕執導了南非故事《庫薩薩的明天》。巴西導演蒂亞戈·阿拉基利安執導了巴西故事《孩童和榮耀》。

  據悉,紀錄片《孩童和榮耀》共分5集,後期還將製作紀錄電影在世界各地院線上映。(記者丁曉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