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魅力中國城》第三季延邊余姚創“合作舞臺”

2019-11-18 11:20:53|來源:中國網|編輯:武若曦

  大型城市文化旅遊品牌推介節目《魅力中國城》第三季于上週日播出第二期節目。在上期節目中登場的是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浙江省寧波余姚市,雖然地處南北兩方,卻情誼深厚。在台下,寧波是延邊州的對口幫扶城市,在臺上,余姚與延邊州又攜手打造了“合作舞臺”,互相打趣,互相成就,互相托舉著對方更上一層樓。

  延邊余姚秀人文底蘊

  民族風情交融厚重歷史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是全國最大的朝鮮族聚集地,也是全國唯一的朝鮮族自治州。朝鮮族人民總是熱情奔放、自由快樂,在這次展演中,他們就將自己幸福的秘訣——朝鮮族歌舞,帶到了現場。

  歌舞能給人們帶來愉悅,能歌善舞的朝鮮族就有許多歌舞類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比如朝鮮族的農樂舞,而延邊州在保護與傳承中,也不斷融入新的元素,這使得朝鮮族歌舞一直保持著旺盛的活力。除了獨樹一幟的民族歌舞,在第二期節目中,延邊州也將朝鮮族傳統的樂器組隊形式——四物樂帶到了現場。按照朝鮮族的傳統,他們將長鼓、鼓、大鑼、小鑼這四種樂器,用長短的方式組合在一起,從而形成了一種非常愉快的音樂聲。在四物樂演奏期間,延邊歌舞團團長就立即跳起舞來,帶熱了全場氣氛,引得點評嘉賓張頤武、龔琳娜紛紛興奮加入學習。嘗試後點評嘉賓張頤武則讚不絕口:“這個民族文化真是好,越敲越覺得好,以後要每天敲一下,活躍一下。”

  張頤武、龔琳娜上臺學習四物樂

  延邊州有濃郁的民族風情,而余姚則有著厚重的歷史文化。余姚出土了河姆渡遺址,讓中華文明歷史整整向前推了2000餘年,證明了中華文明與其他文明是並駕齊驅的,對整個人類文明作出了重大的、不可估量的貢獻。值得一提的是,余姚還擁有中國古代十大思想家中的兩位:王陽明和黃宗羲。王陽明改變了思想的走向,而黃宗羲則提出了工商皆本的理論。如今,在余姚可以尋訪王陽明故居和他講學的舊址“中天閣”,感受當地的文化氛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