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道》李駿聯合范偉“反類型”創作

2019-11-18 14:33:21|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武若曦

  “其他導演他是會榨幹你,但是李駿導演他先榨幹自己”,強劇情犯罪電影《長安道》正在全國熱映,11月18日,影片發佈導演特輯,揭秘李駿導演創作電影《長安道》的幕後故事,特輯中不僅有演員焦俊艷感慨導演“自我榨幹”的專業能力,這次與他合作的范偉、宋洋、陳數也紛紛對導演的專業態度和過硬能力表示認可,直言“他知道抓住演員最好的瞬間”。除此之外,李駿導演的紀錄片《追夢人》也正式上線,不僅講述了李駿導演多年來堅持電影夢想的心路歷程,還有電影《長安道》的獨家幕後花絮曝光。

  李駿“榨幹自己”講述心中之道

  范偉説:“他知道抓住演員最好的瞬間”;宋洋用“很舒服”來形容和他的合作;焦俊艷説“其他導演會榨幹演員,但是這位導演會先榨幹自己”;陳數用“精準”二字讚美他……他就是電影《長安道》的導演李駿。在最新發佈的導演特輯中,李駿導演也表達了《長安道》中的“道”就是“在現實社會生活中,每個人心裏最尊重的,堅守的,不能觸碰的底線是什麼”。

  電影《長安道》根據海岩小説《長安盜》改編,但是影片故事已經跳脫原著本身,李駿經歷七次不同的改編嘗試,最終呈現給觀眾的是一部非常現實主義的作品。就如他自己所言,“這部電影想表達的最核心的東西——你知道愛的真相是什麼嗎?”而這種大膽的改編嘗試也得到了專業人士的認可,演員張歆藝就評價道:“這是一部有準備的電影,它非常考驗導演功底,如何將原著那麼厚的一本書在短短兩個小時呈現出來。”

  除此之外,李駿導演的紀錄片《追夢人》不僅記錄了李駿導演堅持電影夢想的心路歷程,還曝光了《長安道》拍攝時的幕後花絮。在電影中,李駿導演呈現給觀眾一系列複雜而極致的人物,他們或為名所困,或為利所擾,或為義羈絆,或為欲焚身,但他最終想傳遞給觀眾的是,“通過看這樣一個故事,看這樣一群人,讓你認識自己,重新有一個思考。最終面對生活,對愛留有一份美好的想像。相信愛總是能戰勝恨”。看清生活然後直面生活,李駿導演將這種精神貫穿于自己的創作之中,“不管你願不願意,你都要對這個世界有所認識”,或許這也是他想通過《長安道》為觀眾帶去的一種力量:“晚認識不如早認識,那你還不如就進去遊個泳,看看水到底有多深,浪有多急”。

  李駿“反類型”創作打造“年末驚喜”

  熟悉李駿的人都會提到《驚天大逆轉》這部作品,電影《驚天大逆轉》憑藉著超高完成度成為2016年暑期檔華語片口碑之最,被觀眾評價為“國産懸疑犯罪動作片里程碑式作品”、“商業動作片的外殼,懸疑類型片的內核,整體品質是近年來國産同類電影的一流水準。”時隔三年,李駿攜《長安道》歸來,又一次打破了類型片的固有風格,甚至可以稱得上“反類型”。

  《長安道》雖聚焦文物盜竊案,卻並未放大案件本身,只是以此為引線,串聯出案情裏裏外外的人性黑暗。正如一位網友所言:“許久沒在大銀幕前看到這麼有質感的電影了,懸疑、非線性敘事、盜墓刑偵、人性較量、古今隱喻,故事很有意思。更可貴的是,在娛樂大眾的同時還能對男權社會中知識分子的生存境況有所探討,這很難得。”

  《長安道》不同於以往警匪、槍戰敘事邏輯,不僅將父女情感擺在了主線,最後更用唏噓的結局震撼觀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