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故事裏的中國》致敬“人民的好公僕”焦裕祿鞠躬盡瘁的奮鬥人生

2019-11-19 13:2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1月17日晚八點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的大型文化節目《故事裏的中國》第六期,曾經採訪過、書寫過、拍攝過河南省蘭考縣原縣委書記焦裕祿事跡的文化工作者們,和焦裕祿一起並肩戰鬥過的老鄉們,他的家人,以及今天傳承焦裕祿精神紮根基層的年輕幹部代表們,逐一登臺,帶領觀眾再次走近那個“用堅強的毅力與熾熱的情懷,鮮活地矗立於天地之間”的焦裕祿。此外,戲劇總導演田沁鑫,演員王洛勇、代樂樂、岳旸也通過舞臺劇演繹致敬經典文藝作品《焦裕祿》,向觀眾展現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

  焦裕祿真實事跡令人動容

  他既是“人民的好公僕”,也是一位好父親

  1962年冬天,在蘭考“三害”最嚴重的時候,黨派焦裕祿來到了這裡。面對眼前一望無邊的黃沙,結著冰淩的洼窩,還有搖曳著枯草的鹽鹼地,他帶著當地的老百姓與天鬥、與地鬥,讓沙土地生根,讓鹽鹼地生芽,讓內澇的蘭考生出了泡桐花。最終,他將自己年僅42歲的生命,完完全全地奉獻給了那片土地,也永遠活在了千萬人的心裏。

  本期節目邀請到了新華通訊社原社長穆青之子穆曉方、焦裕祿二女兒焦守雲、焦裕祿外孫餘音,分別從不同視角還原真實的焦裕祿。節目中,穆曉方引用父親的一句“就這麼多人能為他掉淚,這不是一個好幹部,這是什麼?”,生動地展現了焦裕祿為國為民的“人民的好公僕”形象。

  在女兒焦守雲的講述中,除了有父親“任何時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還有她自己無盡的遺憾,“那個時候説實話,我是一門心思就是要跟著我奶奶,所以又哭又鬧,他就拿一點東西哄著我喊爸爸。所以我現在真的是非常地後悔,能喊爸爸的時候喊得太少了。”

  一句“能喊爸爸的時候喊得太少了”,不僅戳中了眾多網友的淚點,也讓央視新聞、共青團中央、央視網、中國歷史研究院、頭條新聞等多家主流媒體官方微博紛紛淚目轉發,並致敬焦裕祿:“他不僅是‘人民的好公僕’,也是一位好兒子、好丈夫、好父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