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藝術中心“畫裏有戲” 國戲師生用新媒體探索戲曲之美

2019-11-22 18:19:50|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天橋藝術中心與中國戲曲學院新媒體藝術系聯合舉辦的《畫裏有戲——傳承經典·綻放新生國戲美術作品展》11月21日開展。

  此次展覽以中國戲曲學院師生共同創作的作品為主,除了傳統的油畫、國畫、水彩、版畫、壁畫、雕塑、插畫、年畫外,還有數字繪畫、綜合材料以及戲曲動畫等多種形式創作的作品,以更豐富的創作手段發現、探索戲曲之美。

  展覽現場

  參展的師生作品無不體現了經典戲曲人物形象、傑齣戲曲大師和戲曲幕後場景的真實描繪,將戲曲故事“講述”得活靈活現。在保留了戲曲藝術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民族氣派同時,採用多樣化當代藝術的表達形式,使文本更貼近新時代大眾的審美,為戲曲藝術的當代創新發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此次展覽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北區二層“藝堂課”區域增設戲曲文化體驗區,營造趣味觀展氛圍,鼓勵觀眾動手進行藝術創作。通過繪畫戲曲臉譜、戲曲版畫、體驗戲曲剪紙等內容,感受傳統戲曲文化的魅力,讓傳統藝術深入百姓生活。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成立四週年以來一直專注探索,視傳統文化傳承為根基。此次四週年慶以“致·成長”為主題,旨在培養新生力量,打造多元文化創新空間,關注當下與未來,營造大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氛圍。本次活動北京天橋藝術中心攜手中國戲曲學院,共同促進戲曲文化傳播的創新實踐,與2019百姓戲劇展演相契合,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弘揚戲曲藝術,豐富人民藝術生活。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到12月7日。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