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一次別離》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加盟海南島國際電影節

2019-11-22 17:3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1日,距離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開幕只剩10天。繼著名導演黑澤清、關錦鵬後,又一名重量級嘉賓,影片《一次別離》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加盟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大師嘉年華”。

  阿斯哈·法哈蒂是一名伊朗社會派電影大師。他曾憑藉2011年的《一次別離》及2016年的《推銷員》,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成為第一位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伊朗導演。同時,他執導的這兩部影片也在國際電影節展上斬獲大獎。2011年他執導的《一次別離》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員三項大獎、2016年電影《推銷員》獲得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編劇獎和最佳男演員獎、

  阿斯哈·法哈蒂手捧小金人

  電影《一次別離》

  對中國影迷朋友來説,阿斯哈·法哈蒂最有名的作品當屬《一次別離》。《一次別離》在2011年第6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上,包攬了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員三項大獎,為伊朗贏得第一部金熊獎,並在2012年成為伊朗第一部斬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影片中對社會問題和人性的反思更是讓法哈蒂成為公認的電影大師。

  法哈蒂的又一代表作《推銷員》,講述了一個家庭在遭遇突變後分崩離析的故事。在2017年第89屆奧斯卡上,法哈蒂憑藉該片再奪最佳外語片,影片還入圍第69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獲得了最佳編劇獎和最佳男演員獎。

  影片《推銷員》

  據悉,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將在本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大師嘉年華”活動中給電影愛好者和電影人們分享在生活中發現困境、發現戲劇的方法,交流他的導演經驗與創作故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