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H!Market市場論壇 |“IP+影視” 構建IP行業“新”生態

2019-11-25 16:07: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本屆H!Market市場官方活動重點推出“新時代·新轉向·新生態”三新主題系列論壇。以“新”為核心,緊扣電影産業脈搏,著眼影視源頭。三新主題系列論壇下的“新思考·新景觀·新生態”IP影視化論壇,於今為您呈現。

  “新思考·新景觀·新生態”IP影視化論壇

  時間:12月3日 9:30-12:00

  地點:紅樹林國際會議中心3層市場論壇區

  主辦單位: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組委會

  從泛文娛概念佈局到新文娛全産業鏈,再到大文創全價值鏈,超級IP多次掀起了融媒介時代的跨界熱。但由於觀眾口味分化、IP作品品質參差不齊等原因,“IP+影視”在開發上不斷的遇到難題並遭到質疑。如何利用影視藝術手段實現對IP的超維度詮釋?如何避免對於IP本身內容與形式的誤讀,繼而保持文本粘性?如何利用媒介特性,構建IP媒介文化新景觀?影視業的IP開發熱需要冷思考,以實現“IP+影視”的長遠穩健發展,構建IP産業新生態。

  本次論壇邀請到著名主持人陳旻、一壹傳媒集團創始人王一洋、恒業影業董事長、中國電影行銷先鋒人物陳輝、百思傳媒創始人岳雲飛、《泰囧》、《我愛我家》編劇束煥、《畫皮2》、《封神三部曲》編劇冉平、中國懸疑作家編劇蔡駿,通過圓桌會談的形式,探討IP影視化過程中面臨的種種難題和挑戰。

  論壇主持人:陳旻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視聽新媒體中心社交媒體運營部主任,主任播音員,CCTV6電影頻道《今日影評》欄目主持人,多次擔任大型節目、盛典直播主持人,主持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五一心連心演出、中秋晚會,中國電影華表獎、金雞百花獎、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上海電影節傳媒關注單元等頒獎盛典,電影頻道之夜、電影頻道跨年晚會、《今日影評·表演者言》等大型節目。

  論壇嘉賓:王一洋

  一壹文化集團董事長,一壹傳媒集團創始人,一壹影視基金管理人代表,一壹影視文化投資基金執行合夥人,一壹影視(一期)集合資金信託計劃投資管理人。主導下參與投資、出品的電影作品包括《建黨偉業》《1942》《一代宗師》《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等40余部,總票房超過110億人民幣,斬獲了包括“金雞獎”、“香港金像獎”、“金馬獎”、“奧斯卡金像獎”在內的多個國內外重量級獎項及提名。于2017年,創辦“一壹IP版權銀行”,收錄包括金庸,倪匡,梁鳳儀,鄒靜之,南派三叔等知名作家的優質IP,成為使IP保值、升值、傳承的第一人。

  論壇嘉賓:陳輝

  恒業影業董事長,中國電影行銷先鋒人物,是國內最具影響力的民營電影公司管理者之一。從2007年成立福建恒業影業有限公司以來,帶領全體恒業人成功行銷發行了《被偷走的那五年》、《閨蜜》系列、《京城81號》系列、《破風》、《戰狼》、《天才槍手》以及《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等百部影視作品。

  論壇嘉賓:岳雲飛

  百思傳媒創始人總裁,IP價值官創始人。18年廣告公關、數字新媒體行銷、內容整合行銷策劃經驗,2011年創立國內專業且獨具規模的“內容整合行銷”集團—百思傳媒。作為國內早期在內容為王時代專注于“內容整合行銷”的專業集群,團隊規模目前近200人,已為超300個影視IP、近80個知名一線品牌提供企劃諮詢、全案行銷傳播、跨界聯合合作。

  論壇嘉賓:束煥

  國內知名編劇、導演、北京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其代表作有電視劇《我愛我家》,電影《泰囧》、《港囧》、《愛情呼叫轉移》、《大鬧天竺》、《鼠膽英雄》等。其中《泰囧》獲得第5屆英國萬像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編劇獎提名。

  論壇嘉賓:冉平

  國家一級編劇、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曾著有長篇小説《蒙古往事》,主要編劇作品:《東方商人》、《武則天》、《水滸傳》、《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剃頭匠》、《長調》、《畫皮2》、《西遊記孫悟空之三打白骨精》。曾獲15屆飛天獎最佳編劇;內蒙古薩日納藝術創作突出貢獻獎;中國文聯德藝雙馨文藝家;夏衍文學獎;27屆飛天獎突出貢獻獎。編劇電影《封神三部曲》目前正在拍攝中。

  論壇嘉賓:蔡駿

  作家、編劇、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已出版《無盡之夏》《鎮墓獸》《謀殺似水年華》《最漫長的那一夜》《天機》等三十余部作品,累計發行1400萬冊。曾獲梁羽生文學獎傑出貢獻獎、鬱達夫小説獎提名獎、《上海文學》獎、百花文學獎、茅臺杯《小説選刊》短篇小説獎、《人民文學》青年作家年度表現獎。數部作品被改編為電影、電視劇、舞臺劇。

  本屆H!Market市場活動分為市場官方活動及市場特約活動。除以“新”為核心的市場官方活動外,H!Market市場策劃主辦“國際最佳拍攝景區推介大會”、“‘聯影通-影院經營管理服務雲平臺’産品發佈會”、“‘破圈·融合’網絡電影日”、“亞洲電影在歐洲”、“2019字節跳動娛樂行業論壇”、“光影時尚日”等主題活動,體現電影節的專業性、平臺性、交流性,展現世界影視新風貌。H!Market市場特約活動協助影視行業各公司舉辦卓越優良的影視論壇活動 ,強力打造舉辦“《海島兄弟之南海天書》動畫電影發佈會”、“全民狂歡發佈會”等活動,以海南為窗口,展現影視行業發展新動向。

  市場活動參與方式

  1、持證入場:

  電影節所有持證嘉賓均可登錄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官方網站,在市場活動頁面預約相關活動。預約成功後,嘉賓可持證進入所預約的市場活動。

  2、持券入場:

  公眾可憑身份證件到指定換票處領取入場活動券。(對於部分市場特約活動需持舉辦方所發入場活動券)

  參與須知

  1.論壇現場座位有限,組委會有權控制觀眾流量。

  2.部分非公開性質的論壇以及活動不可進行網上預約。

  3.請妥善保管論壇/活動入場券,如有遺失,不予重新辦理。

  4. 請尊重會場秩序,文明參加。

  在H!Market市場活動之外,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還將在12月1日至12月8日于三亞灣紅樹林國際會議中心三樓舉辦國際製片人高峰論壇、電影修復論壇、女性電影論壇、動畫電影論壇、中俄電影合作論壇,歡迎您的參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