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故事》聚焦十位英雄

2019-11-28 11:06:0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那些故事》劇照

  由北京舞蹈學院師生打造的原創舞蹈詩《那些故事》將於11月29日在北京舞蹈學院舞蹈劇場上演。《那些故事》是由陳望道、夏明翰、徐解秀、王換于、鄧玉芬、胡濟邦、朱敏、毛岸英、焦裕祿及龔全珍這十個英雄人物的故事組成的。十個英雄人物有不同的歷史背景,但卻都擁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身上都體現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革命初心。

  總導演高度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之所以選擇以十個紅色經典故事來構成這部舞蹈詩,是想表達一種精神內涵:“無論是長征期間的女紅軍、抗戰時期的沂蒙母親王換于,還是朝鮮戰爭時期的毛岸英等,他們所傳遞的與表達的都是那個年代的英雄故事與英雄精神,讓觀眾從每一個英雄人物的個體看整個民族的發展進程與歷史。”

  為了演好這部作品,北京舞蹈學院的師生們還不忘體驗生活。作為其中一個故事《沂蒙母親》的編導,中國民族民間舞系主任兼黨總支書記黃奕華透露,他們帶著學生深入到沂蒙老區體驗生活:“我們探訪了當地的三個家庭,體驗到了勞作的不易,同時也體會到了沂蒙人民甘於奉獻的精神。”

  在《娘想你們啊》中飾演鄧玉芬的郭斯曼表示這個角色讓她自己的觸動很大,“鄧玉芬這個角色很開朗,也很樸素。她先後送丈夫和兒子參軍,無私奉獻了六位親人的生命。這些對女人來説是非常沉重的,但是她還是強忍住內心的悲痛,不屈不撓地抗戰到底。這對於我們來説,觸動是很大的。”(記者  倫兵  田婉婷)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