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大師嘉年華開啟 導演西蒙·韋斯特談電影創作

2019-12-03 09:4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武若曦

  央廣網三亞12月3日消息(記者劉一荻)12月1日,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與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在三亞開幕。昨日(2日),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大師嘉年華”正式開啟,導演西蒙·韋斯特出席並分享了自己的從影經歷和創作感悟。

  導演西蒙·韋斯特以拍攝動作類型片見長,《空中監獄》《古墓麗影》《機械師》等影片都備受中國影迷喜愛。此次來到大師嘉年華,他以“電影操盤手”之名,講述了他走上電影道路的經歷,並詳細拆解了他動作片的拍攝方式。

  西蒙·韋斯特在“大師嘉年華”現場分享了自己“美漂”之旅。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英國人,西蒙·韋斯特跳出了自己的“舒適圈”,帶著一支自己拍攝的廣告片漂洋過海來到洛杉磯。然而當時的廣告商和客戶大多喜歡風光與模特的“交相輝映”,但西蒙·韋斯特獨樹一幟,在廣告片中啟用了演員,並拍攝出喜劇風格的廣告作品,因此得到發掘。他表示,這種幽默的風格也體現在了他日後拍攝的電影作品中。

  在西蒙·韋斯特的電影中,不少緊張刺激的橋段令人印象深刻,大呼過癮。而他笑著揭秘,適當運用好一些小技巧就能“欺騙”觀眾的眼睛,拍出驚險刺激的場面。穿越火海的汽車,竟是綠幕之下在原地顛簸的效果;影片中巨大的爆炸需要後期製作進一步完善,爆炸後的反應則要靠演員們生動的演繹;為了一個飛速疾馳的場面,西蒙·韋斯特和團隊整整用了五台車……一個個生動的幕後故事讓在場的嘉賓和觀眾忍俊不禁。

  在“大師嘉年華”現場,孫傲謙、滕叢叢、王翀、肖洋幾位青年導演上臺與西蒙·韋斯特進行座談。面對種種有趣的問題,他一一給出了自己的體會和感想。動作片的未來是什麼?他坦言自己無法給出一個準確定義,但他相信觀眾看電影就像吃飯,期望著能夠品味到不同的滋味。即便一部電影大獲成功,也一定要去嘗試不同的類型。此外,西蒙·韋斯特表示,投資人和導演可以是最好的搭檔,只要準備充分,大家的目標都是解決拍攝中的問題,一定能夠拍出好電影。

  “大師嘉年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有限公司承辦,看電影傳媒執行,旨在為電影人與觀眾、與青年導演搭建交流平臺,助力中國電影發展。接下來,中國導演關錦鵬、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丹麥國寶導演比利·奧古斯特和日本導演黑澤清將會現身“大師嘉年華”的現場,與嘉賓和影迷觀眾進行互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