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影視IP出海難?好故事是打造IP發展的重要前提

2019-12-03 15:1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12月3日上午,“新思考·新景觀·新生態”IP影視化論壇在第二屆海南島電影節期間舉行,百思傳媒創始人岳雲飛、騰訊影業內容創意中心負責人任吉穎、國內知名編劇兼導演束煥、國家一級編劇冉平、作家蔡駿等出席活動。論壇圍繞如何利用影視藝術手段實現對IP的超維度詮釋,如何避免對於IP本身內容與形式的誤讀、保持原作的氣質內核等議題展開討論,為實現“IP+影視”,構建IP産業新生態建言。

  “新思考·新景觀·新生態”IP影視化論壇 拍攝:馮雪

  《西遊記》《花木蘭》等作品都是非常受好萊塢歡迎的IP,但除此之外,中國的其他IP卻頻頻“出海”受阻。在討論中國影視作品出海的問題時,有著豐富IP操盤經驗、目前正在運作“故宮”影視IP的騰訊影業內容創意中心負責人任吉穎表示,“發掘好的IP,無論是從社會效益、文化效益還是經濟效益方面都是有著巨大的好處。5G時代馬上就要來臨了,隨著技術的發展,短視頻、影視等行業都會迎來很大的變化,無論是IP出海還是後續産品的研發都是要基於一個好故事、好內容的前提。例如‘故宮’它是天然適合文化出海的IP,我們要從紀錄片、電影、動漫等多個維度進行打造,覆蓋更廣泛的人群,借此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蔡駿在談到“構建IP生態”時表示,“IP對於每個創作者來説都非常重要,如何提煉原著的內核,保持原著的氣質,打造出更適合熒幕的作品,讓飽含中國文化的IP影響世界,這些責任都在創作者身上。”

  談及IP與影視, “改編原著”是一個繞不開的話題,束煥認為,“奧斯卡獎項中包含了最佳原創獎和最佳改編獎,這説明IP的重要性是全世界公認的,而改編則是二次創作,對於IP的打造同樣重要。”

  曾擔任電視劇《武則天》《水滸傳》,電影《畫皮2》編劇的冉平對此表示,“目前影視業缺少好的內容,影視作品良莠不齊,無法滿足觀眾的需求,創作者要發現更多的IP,要做和時代契合的改編,創造更大的價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