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移動電影院”打破海外排片壁壘 助力中國電影走出去

2019-12-04 14:3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新內容·新通路·新挑戰”電影海外合作論壇 拍攝: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12月4日上午,“新內容·新通路·新挑戰”電影海外合作論壇在三亞舉行。資深製片人苗曉天,移動電影院首席執行官高群耀,騰訊影業副總經理林明傑,版權電影發行商Trinity公司創始人塞德里克,聚本影業創始人王魯娜等多位中外電影業內人士出席論壇,共同探討在融資、拍攝、發行、推廣的各個環節中,中國電影業與海外合作的過程中所面臨的新機遇與挑戰。

  苗曉天在介紹中外電影合作的發展時説,“中外合拍電影是從1979年,隨著改革開放而興起,中外合拍片在40多年的發展中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資本,從起初由境外資本支持的合拍,到現在中外合拍片大部分都是中國資本進行投入,引入國外人才的合作模式。”

  與此同時,苗曉天也指出了中國電影在海外發行遇到的困難,他介紹到:“中國電影在海外的輸出低於印度、韓國,在國內票房高達幾十億的電影在海外卻票房慘淡。”針對此現象,Trinity公司創始人塞德里克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要輸出適合全球觀眾觀影習慣的好故事,要融入外國元素。”

  目前任職移動電影院首席執行官的高群耀,也曾是好萊塢傳奇影業的CEO。他認為,“中國電影在海外輸出面臨的問題,除了發行渠道和適合全球觀眾的好故事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排片。國外影院對於中國電影較低的排片量是導致票房慘淡的直接原因。”聚本影業創始人王魯娜也認為,“中國電影的輸出在宣傳推廣方面也應該加大力度,讓好的電影能夠在上映前更快地直達有效觀眾。”

  電影發展至今已有百年曆史,但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出現,電影行業也受到了衝擊,全球影業面臨著觀影人次逐年下降的問題,年輕人不喜歡“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走進影院看電影的觀影方式,更喜歡“隨時隨地隨心所欲”,因此“移動電影院”應運而生。高群耀介紹説:“移動影院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它的出現打破了很多壁壘,可以解決海外排片量的問題,讓更多海外華僑、留學生可以通過移動電影院看到國內院線正在熱映的電影。”

  據高群耀介紹説,“移動電影院”APP自今年9月份上線以來,僅1個多月時間放映了國內影片30余部,也讓海外留學生、華僑們在國慶期間看到了國內熱映的獻禮影片。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