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張小龍:自貿區建設是海南影業發展的好契機

2019-12-05 14:58:49|來源:南海網|編輯:劉欣

張曉龍

  提起張曉龍這個名字,或許有的人並不熟悉,但要説到電視劇《甄嬛傳》裏的“溫太醫”,不少觀眾便會恍然大悟,而張曉龍正是該劇中太醫“溫實初”的扮演者。

  每年都到海南過年,張曉龍早已把海南視作自己的第二故鄉。在他看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是海南一張亮麗的文化名片,相信電影一定會越辦越好。

  對海南的喜愛溢於言表

  事實上,除了演員這個身份,張曉龍還扮演了不少“角色”,他在電視劇《瑯琊榜》《羋月傳》《如懿傳》等古裝大劇中擔任禮儀指導,是古裝網絡劇《唐磚》的總製片人兼藝術總監,還是中央戲劇學院副教授。

  對於自己的演藝生涯,張曉龍表示目前有些“懈怠”了。“我當前的工作更多是在幕後,大多的時間都投入在教學和禮儀指導上。”張曉龍坦言,這兩項工作對他而言更有使命感。

  在第二屆國際最佳拍攝景區推介大會明星推介專場上,張曉龍以“星推官”的身份出席,向在場觀眾推介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作為第一位‘星推官’,或許讓我推介三亞、推介海南更合適,因為海南是我的第二故鄉。”張曉龍打趣地説,言語中流露出對海南的喜愛。

  “有不少粉絲朋友在海口看到我,問我是否來海南度假,我總會告訴他們,我是回家了。”張曉龍告訴海南日報記者,其父母在海口生活了20餘年,他每年都會到海南過年,每次回來,海南總會帶給他不一樣的驚喜,或是又修了幾條路,或是街上又多了“洋面孔”。見證了海南這20餘年來的滄桑巨變,瓊島的點滴變化都讓他為之雀躍。

  相信電影節會越辦越好

  張曉龍認為,海南不僅有美景、美食,還是一座充滿人文氣息的島嶼。“連續舉辦兩屆的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文化體驗,這是海南一張亮麗的文化名片。”張曉龍説,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對於電影人、影視公司等來説,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對於普通觀眾而言,這個季節來到海南,不僅能享受到溫暖的陽光、沙灘、大海,還能欣賞到國內外優秀的影片,“這裡就像生活和藝術的聚集區。”

  “海南四季如春,景色宜人,人民熱情好客,無論是在海南生活還是拍戲,都很幸福。”張曉龍説道,海南正全力建設自貿區、自貿港,這對於海南發展影視、旅遊業也是一個很好的契機,“我相信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以後一定能越辦越好,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電影人關注海南,來到海南發展。”

  (海南日報)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