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大力水手》在京首演

2019-12-05 11:2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2月4日晚,音樂劇《大力水手》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首演。

演齣劇照 劇方供圖

  音樂劇《大力水手》改編于90年前卡通版《大力水手》,在秉持主要人物關係不變的基礎上,進行了劇情創新。音樂劇以波派“成長史”為主線,開啟新的故事線。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也是演出前最被關注的是,如何設計波派吃菠菜後的變身。演出現場的變身,出乎意料,極具創意,服裝設計王冰介紹,為了確保波派能在舞臺上2秒成功變身,服裝團隊花費數月時間,進行幾百次實驗才敲定最萬無一失的終極方案。

演齣劇照 劇方供圖

  在造舞美的設計上,音樂劇《大力水手》舞台中央設置了一個大型轉臺,上面承載著一艘巨輪,可以360度將船的每個角度呈現出來,讓觀眾真切感覺置身大海當中,仿佛自己也是船上的一員。

  除了獨具匠心的舞美設計外,搖滾音樂劇《大力水手》還開創性的使用了現場樂隊在舞臺上演奏的方式,把樂隊的表演融入了舞美和劇情之中。導演李宗熹表示,這個戲直接把樂隊搬上了船,是我們特地設計的,讓所有人都能真實的看到,利用舞臺的假定性給觀眾充分的想像空間,“這到底是一支演出的樂隊還是這條船上的演出樂隊呢?到底是樂隊還是演員?這樣才更有趣!”

演齣劇照 劇方供圖

  全劇的音樂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音樂總監樊衝表示,“劇中音樂在設計時考慮到中國人的審美習慣,加入了很多中國元素,比如《波派之歌》就加入了‘少林功夫’等極具中國元素的詞語。”據了解,該劇中的多首音樂會陸續在各大音樂平臺上線。

  據悉,音樂劇《大力水手》將持續演出到12月8日,並計劃開啟全國巡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