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融屏時代,網絡電影如何出圈?

2019-12-05 15:1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12月5日上午,以“融屏時代,網絡電影的新發行行銷新盈利”為主題的“網絡電影日”圓桌論壇亮相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本次論壇由劉儀偉主持,中國內地電影導演謝飛、阿裏文娛電影業務負責人李捷、愛奇藝會員及海外業務群總裁楊向華、企鵝影視副總裁常斌、兔子洞文化創始人兼耐飛聯席CEO盧梵溪、淘夢創始人兼CEO陰超、吾道南來創始人CEO劉朝暉和奇樹有魚創始人CEO董冠傑出席本次活動。

論壇現場 攝影:馮雪

  很多業內人士都對網絡電影的發展心存焦慮,如何增加網絡電影的受眾人群?如何打破網絡電影和院線電影的圈層隔閡?如何打造網絡電影新的盈利模式?為此,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上特別增設了“網絡電影日”,來探討網絡電影未來的破圈之路。

  謝飛導演在討論中表示,“網絡電影的價值就在於不斷破圈,製作出不適合院線放映的電影類型,滿足更多年輕觀眾的需求。”

  面對為何網劇播放量遠遠高於網絡電影的問題,楊向華認為,“近幾年網劇的品質和內容都非常好,製作和行銷的成本投入也都很高,還會請很多優秀演員來演。而網絡電影製作和行銷的投入相比之下很小,很少有名氣大的演員願意來參與。”李捷也表示,“三大視頻平台中,相比于網劇、綜藝等,網絡電影的流量貢獻是最少的,而網絡電影的分賬金額也僅僅是院線電影的10%。”

  不過,劉朝暉對網絡電影的發展充滿信心,他認為網絡電影發展的分水嶺即將到來,“網絡電影不能一味只求低成本,我們也需要大的投入,邀請優秀的演員和製作班底,保證拍攝和製作週期,這樣才能保證好的內容。”

  董冠傑則認為,“視頻平臺應該採取更多的方式和手段來扶持網絡電影的發展。”對此,楊向華表示,“網絡電影需要挖掘更多創新題材,希望從業者能夠不斷去嘗試,視頻平臺也非常願意扶持能夠帶來更多美譽度的網絡電影類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