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製片人高峰論壇在三亞舉行 為海南電影發展建言獻策

2019-12-05 14:55:17|來源:人民網|編輯:劉欣

  人民網三亞12月4日電(宋彤桐)12月2日,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國際製片人高峰論壇暨電影産業與海南自貿區(港)融合發展論壇在三亞灣紅樹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吸引了海內外優秀的電影製片人齊聚一堂,圍繞海南電影産業進行交流,分享寶貴經驗。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懷海、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理事長明振江出席活動並致辭。

  張懷海表示,基於當前海南建設自貿區(港)的背景,海南從去年開始舉辦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電影節的舉辦,不僅有利於中國、有利於海南電影事業的發展,還為中外電影界的交流互鑒提供了嶄新的平臺,成為推動國際電影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最後,他希望參加本次論壇的嘉賓對海南的發展,對海南電影的發展多多提出指導。

  明振江表示,辦好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可以推動電影産業的全要素、全産業鏈在海南島實現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他強調海南要把握好體制的紅利、改革的紅利、政策的紅利,出臺一些促進和保障電影産業發展的新政策,並推動這些新政策在海南率先落地、率先實施,提升海南在全中國和全世界電影産業發展主動參與對話和競爭的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

  參與本次論壇的與會嘉賓談到,海南電影産業正伴隨著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成長而穩健發展,應該順應新時代發展要求,牢牢把握中國電影大發展大繁榮的黃金機遇期,與全球電影産業接軌,將海南的生態優勢和政策優勢轉化為文化優勢和經濟優勢。從電影人才培養到影院的建設,從電影製作到宣傳發行,從電影節展到電影貿易,打通電影上下游全産業鏈,探索出一條有海南特色的電影産業發展模式,並深度佈局文旅、文創、藝術、教育、時尚、娛樂、高科技等領域,向産業縱深發展。

  本次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