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魅力中國城》第二輪推介以“大愛與平安”開啟 海北海東共挂祈福羊毛結

2019-12-06 13:3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央視財經的大型城市文化旅遊品牌推介節目《魅力中國城》第三季將於本週日(12月8日)19:00播出第五期節目。本期節目即將開啟第二輪城市推介,各個城市將通過“鑽石線路”、“城市心意”、“城市故事”三大環節展示出各自的城市魅力。本期節目中,海北藏族自治州將帶領觀眾進行一次情深意濃的“大愛之旅”,而海東市則將以“平安”為主題為觀眾獻上一場“平安之旅”。究竟這兩座城市會如何展現“大愛與平安”?本週日精彩即將揭曉!

  海北州“大愛之旅”愛意濃

  香甜“蜜皂”險被高博誤食

  地處青海湖以北的海北藏族自治州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這裡的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原子城,向世人訴説著“兩彈一星”的不朽功勳和愛國主義的深刻內涵,湟魚逆流而上的壯麗景象傳遞著自然界母愛的偉岸,阿米東索和宗姆瑪釉瑪的唯美故事點亮人們對愛情的嚮往,一望無際的門源油菜花海描繪著“愛你一萬年”的美好圖景……在這片風光旖旎的土地上,隨處可見的“愛”給海北州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為這裡增添了又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原子城紀念館 節目組供圖

  此外,在黑河峽谷之間,當地特有的龍鱗楊凝結著無數人對家人、朋友的愛意和祝福。樹影婆娑的龍鱗楊林海中,祝福團團圓圓的小毛球、祈福平平安安的金剛結、期望愛情甜甜蜜蜜的蝴蝶結……形形色色的羊毛結寄託著許多當地人、外來遊客的美好夙願。據介紹,如今的祁連境內已經有194棵具有兩百年以上樹齡的龍鱗楊,它們不僅是兩百餘年曆史滄桑變化的見證者,更是無數人願望的守護者。本期節目中,點評嘉賓范周、寇乃馨、高博將一同登臺,懸挂羊毛結祈福。在海北州主政者的盛情邀請下,海東市主政者也將與海北州主政者攜手繫上羊毛結,以此祝願觀眾、嘉賓吉祥幸福,也祝願海北州、海東市攜手共進!

  海北海東主政者齊挂羊毛結 節目組供圖

  海北州不僅處處瀰漫著愛意,當地還有甜度“爆棚”的門源蜂蜜。本期節目中,門源縣的蜂産品協會會長劉曉明將帶來門源久負盛名的蜂巢蜜、蜜皂等特色産品,范周、寇乃馨、高博也將登臺領略這些蜂産品的獨特魅力。舞臺上,嘉賓們津津有味地品嘗著蜂巢蜜,其“植物口香糖”般甘美爽口的口感,以及其營養價值極高的食用功效令眾人讚嘆!除此之外,別具一格的“蜜皂”還讓寇乃馨、高博誤將其認為是可以食用的“蜂蜜餅”,正當高博想要將蜜皂入口時,卻被告知這其實是“皮膚很喜歡吃”的香皂。對此,高博只得無奈表示:“我本來有吃的慾望,(如果)我沒聽後半句的話,吃了回家直接滿嘴冒泡泡!”逗趣的表現引起現場一陣歡笑。

  海東市“平安之旅”祈平安

  超大號“月餅”引寇乃馨盛讚

  位於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交匯地帶的海東市,自古以來就有“極地門戶,青藏首站”的美譽,作為入藏要道,當地廣為流傳著“不進平安,未到青藏”的説法。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平安”指的就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驛站——平安驛。據悉,平安驛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元代就已經有了“平安驛”的叫法,經過漫長的歷史積累,現在的平安驛匯聚著青海最好的小吃,集聚著融回族、土族、撒拉族、藏族等多民族特色于一體的“一院一景五味全”人文景觀。更重要的是,平安驛中還有極具儀式感的“平安鐘”,當地人將來到平安驛稱之為“入平安”,離開平安驛則為“出平安”,“出平安”之前,一定要敲響平安鐘,以祈求出入平安、一生平安。

平安鐘 節目組供圖

  海東人祈願平安的同時,對健康也十分重視。在海東市民和縣流淌著一股營養價值極高的泉水,泉水周邊的山坡上長滿了中藥材,這些中藥材的營養成分隨著水流注入到了泉水之中,形成了罕見的“藥水泉”。藥水泉中富含著4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絕對是不可多得的水中上品。本期節目中,聽到當地人對藥水泉的一番介紹,寇乃馨、高博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急欲一品藥水泉的神奇“魔力”。隨著藥水泉被呈上舞臺,嘉賓們從中品味出了鐵銹、氣泡水等不同口感,切身感受到了藥水泉的滋潤。

  除了泉水之外,海東的土壤也是當地一大寶藏。海東市是名副其實的富硒地區,在這片土地上生長的動植物以及由這些動植物加工而成的食物也富含硒元素。本期節目中,黑蒜、月餅等海東市特色美食也將盡數上桌,為觀眾呈現出不一樣的海東風味,其中,最令嘉賓眼前一亮的莫過於當地獨樹一幟的超大號月餅了。與大多數烤制的月餅不同,海東市的月餅是經由蒸制而成,其斑斕的色彩來自於姜黃、紅雪等植物性原料,可謂特色極其鮮明。而口味獨特的黑蒜也勾起了眾位嘉賓的好奇,就連一向不吃蒜的寇乃馨也史無前例地吃完了一整顆蒜,究竟這些美食有著怎樣的魅力呢?

  嘉賓品嘗月餅 節目組供圖

  海北州、海東市還將有哪些亮點展現?進入第二輪的《魅力中國城》又會給觀眾帶來哪些不一樣的驚喜?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本週日(12月8日)19:00央視財經頻道《魅力中國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