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 少數民族題材影片展映獲稱讚

2019-12-06 13:11:10|來源:南海網|編輯:劉欣

《氣球》主創團隊與現場觀眾交流  武威 攝

  近年來,優秀的少數民族題材影片不斷涌現,走進影院與觀眾朋友見面。12月5日,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展映了《第一次的離別》《氣球》等少數民族題材電影作品,來自全國各地的影迷在鹿城通過熒幕了解維吾爾族、藏族等民族的民俗文化。  

  當天,《第一次的離別》《氣球》等8部展映影片主創人員來到放映現場,與影迷近距離交流,大家暢談拍攝手法、拍攝故事、劇本創作等,現場氛圍熱烈。“我是專程從新加坡過來參加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感覺意猶未盡。”影迷符詩專説。

  《氣球》的故事發生在西藏,講述的是靈魂與現實的緊張關係:卓嘎一家捲入了一系列尷尬而又難以抉擇的事件當中,他們原本寧靜的日常生活被打破,面臨著如何在靈魂和現實之間做出艱難選擇。

  《氣球》的導演萬瑪才旦攜主演索朗旺姆、金巴等出席映後見面會。

  “電影通過巧妙安排情節點和信息,産生了如文學作品般豐富的含義。”影迷李樣樣觀影后説。

  另一部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第一次的離別》展映後同樣收穫好評。“導演結合常見的劇情片裏的敘事方式和紀實片的拍攝手法來拍攝影片,抽絲剝繭般地將小男主角艾薩和小女主角凱里比努爾成長的故事娓娓道來。”該片製片人曾子楠介紹,從電影題材上,這是一部展現家庭親情和純真友情的電影,摻入離別的感情元素更顯得真實感人。

  (海南日報 記者:李艷玫 )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