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清暢談創作經驗:影視可與景區良性聯動發展

2019-12-08 17:30:29|來源:南海網|編輯:劉欣

  12月7日下午,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大師嘉年華迎來日本著名導演黑澤清。本次亮相,黑澤清帶了新作《旅途的結束,世界的開始》,本屆電影節還展映了黑澤清另外三部經典作品,既有展望末世歸宿的《東京奏鳴曲》,也有駕馭驚悚氛圍的《暗房秘密》,亦有寫意探討生命的《岸邊之旅》。  

  12月7日上午,黑澤清的新作《旅途的結束,世界的開始》在三亞市1+X紅樹林影城與影迷見面,這是該影片在中國內地的首映。展映結束後,黑澤清現身與影迷交流臺前幕後的拍攝故事。黑澤清坦承,歷史上的帖木兒帝國一直令他十分著迷,《旅途的結束,世界的開始》是一部在古絲綢之路的中心地帶與他欣賞的演職人員一起製作的個人化的作品。

  黑澤清坦言,一般來説,他往往是因為有製片人找他、給他一部劇本,他才會開始拍攝一部影片。但《旅途的結束,世界的開始》的拍攝契機卻比較特殊,是一位朋友給他看一個新聞報道,問他有沒有興趣做成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烏茲別克斯坦,一個黑澤清幾乎毫無了解的地方。這恰恰讓他覺得,一個日本人在陌生國度發生的故事會非常有趣。

  該片講述了由前田敦子飾演的女主角懷著舞臺歌手夢在烏茲別克斯坦的各種邂逅進而成長的故事。

  《旅途的結束,世界的開始》在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電影經濟公司烏茲別克諾與國家旅遊發展委員會的全面合作下拍攝而成,獲得了史無前例的拍攝條件,使得影片得以在擁有1400個座位的納沃伊劇院、中亞最大市場喬蘇集市的後街、撒馬爾罕,以及艾達爾湖的偏遠海岸取景,最終成就了電影的創作。

  值得一提的是,該片自2019年6月14日在日本成功上映後,也被選為第72屆洛迦諾電影節的展映,成功吸引了8000余位觀眾。有影評家認為,《旅途的結束,世界的開始》為海南島區域影視與景區的聯動發展做了有效示範。

  (海南日報 記者:徐晗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