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青年導演楊子:電影節給青年導演更多發聲機會

2019-12-08 17:37:08|來源:南海網|編輯:劉欣

   

  一部《喊·山》讓青年導演楊子在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單元中榮獲“最具商業潛力獎”,並因此入選戛納電影節市場中國新影人基金論壇,還被第20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選為閉幕影片。  

  這是楊子第二次參加海南島國際電影節。12月6日,楊子接受海南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越辦越好,他非常開心能與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一起成長,希望更多的青年導演可以通過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被世界看到。

  電影《喊·山》被媒體評為中國版的《狗鎮》,在豆瓣電影上有7.9的評分,這對青年導演來説,是一個很好的成績。楊子坦言,《喊·山》是他“無心插柳柳成蔭”,2008年,剛畢業的他初嘗試導演職業卻面臨質疑與壓力,一次偶然機會讀到山西女作家葛水準的小説作品《喊山》,備受感動,當即就創作了同名劇本。

  楊子創作的《喊·山》電影劇本以山鄉罪案作類型片敘事打底,主人公是一個從小被拐賣的姑娘,通過對她內心深處的精神世界的描寫,帶出強烈的悲劇性,使得故事並不局限於事件本身,展現了主人公的命運哀歌,充滿了人文主義關懷。

  寫完之後,楊子就把劇本放在一旁,沒有給任何人看過。直到2014年參加北京電影節,楊子才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投給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單元,沒想到大受好評。這次認可像一束光照亮了楊子的導演之路,“電影節對青年導演來説,是一個很好的發聲平臺,很開心我們如今又有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

  (海南日報 記者:徐晗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