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課2》于丹花式解讀羈旅詩《楓橋夜泊》

2019-12-09 13:20:34|來源:中國網|編輯:劉欣

  12月8日,浙江衛視《同一堂課2》迎來了文化學者于丹。秉承著有中華文化處,就有《同一堂課》的文化使命,本期節目來到日本神戶中華同文學校,以羈旅詩《楓橋夜泊》開啟了一趟輻射中華文化圈的語文之旅。

  

  花式解讀羈旅詩《楓橋夜泊》,調皮學生引發課堂矛盾

  節目中,于丹選擇了古詩《楓橋夜泊》作為講授內容,這首詩中,詩人精確而細膩地講述了一個客船夜泊者對江南深秋夜景的觀察和感受,勾畫了月落烏啼、霜天寒夜、江楓漁火、孤舟客子等景象,情景交融聲色俱佳。

  為了讓學生們感受到這些穿越時空的意象,于丹運用了圖解詩歌的形式,將相關圖片一一展示在學生面前,並將“月落”“霜降”“寒山寺”等相關背景娓娓道來,學生們在視聽感受中很快熟記了詩歌內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