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舞蹈風暴》收視斬獲十連冠 半決賽歌手幫唱即將來襲

2019-12-09 13:24:2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12月7日,頂級青年舞者競技秀《舞蹈風暴》于湖南衛視播出第十期節目,播出當晚,全國網、全國網城域雙網收視登頂。舞者們的精湛演繹也收穫了網友的走心推薦:“李響的身體裏住了1900的靈魂。”“魏伸洲弟弟簡直卓別林本林,沒想到經典電影都可以被這樣演繹。”“遼芭首席真的次次出手都不凡,我一個爆哭,傅瓔女孩時隔一年有售後了!”

  李響上演舞者與“鋼琴家”的對話

  用舞蹈語言演繹經典電影

  本期節目作為“限定主題戰”的下半場,“指定電影組”和“指定道具組”的舞者輪番上場,帶給觀眾極致的藝術享受。其中,全滿貫舞蹈家李響就再次顛覆了觀眾對他的認知,以舞蹈的形式重現了經典電影《海上鋼琴師》。電影中的鋼琴家1900,是一顆孤獨而又自由的不羈靈魂,悲傷是他傳奇一生的底色。當鋼琴家與舞者發生隔空對話,無異於一次心靈的深度碰撞。在表演中,李響逼迫自己“入戲”,去體會1900對於藝術的偏執,舞臺上,他眼含淚光,雙手顫抖著敲擊琴鍵,那一刻,舞蹈和電影的邊界被打破了,舞蹈被賦予了如同影像般紀實的詩意,同時又為光影中的那個人添上了別樣的色彩。

  藝術家的心中都有自己的一艘船,一個近乎偏執的歸宿,只是因為它讓我們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安全,不致無枝可依,鋼琴家如此,舞者亦如此。為了全情投入,觸動觀眾,李響不得不轉技術呈現為內心剖析,入戲的後遺症便是“心累”。但他對於電影人物的無限接近,也促成了“又一個李響”的新生,風暴見證官沈培藝力讚:“我真的看到了一個內心無比澎湃的生命。”用靈魂起舞的李響,讓觀眾再度看到了藝術的張力與厚度。

 

  拉丁、芭蕾打破編舞框架

  創新編排探尋藝術全新生命力

  在往期節目中,多舞種齊綻放讓觀眾看到了精彩紛呈的舞蹈大觀,從廣譜各個舞種的特點、知識,到創新各舞種的呈現方式,《舞蹈風暴》始終以先鋒嘗試,探索各個舞種表演的新形式。本期節目中,“指定道具組”的遼寧芭蕾舞團首席舞者敖定雯和王佔峰就繼續在“中式芭蕾”的基礎上進行創新演繹。據悉,傳統雙人芭蕾舞是不允許舞者攜帶道具上場的,但此次他們卻帶著綢傘上臺,續寫了《延禧攻略》中魏瓔珞和富察傅恒未能結果的愛情。這把寓意人生避風港的傘,隨著舞臺上漫天飛雪飄落,化作浪漫情緣的象徵,和芭蕾中的古典意蘊完美融合,堪稱一次大膽成功的嘗試。

  中國拉丁舞的王和後侯垚莊婷也在編舞中大膽打破了舞種框架束縛,抽到“長椅”,意味著他們要放棄拉丁舞者最擅長的胯部動作,挑戰面前,他們選擇了大膽的破與立,打破了以往火辣的形象,畫上老年粧,以從未呈現過的溫情一面,演繹了父輩的愛情故事,收穫了全場好評。比賽至今,舞者們紛紛走出舒適圈,逼迫自己進行全新的嘗試,這不僅僅是對個人能力邊界的探索,亦是對舞種表現形式的大膽探索,這群青年舞者,用極具開拓性的藝術創造力,激活了舞蹈的新意表達。原地起舞已是不易,但他們還選擇了勇敢跨越,這是探尋藝術生命力的擔當與修養。

  下週六晚22:00,《舞蹈風暴》將迎來半決賽,八強舞者爭奪決賽門票,哪四組舞者將成功晉級?神秘幫唱歌手助陣,又將為這個舞臺帶來哪些不同凡響的藝術碰撞?敬請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