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首映 李少紅坦言片中情感動人

2019-12-25 11:3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2月24日,由韓三平任總策劃、李少紅任總監製兼總導演、常曉陽任導演的戰爭電影《解放·終局營救》在京舉行首映禮,主演週一圍、鐘漢良、鐘楚曦等出席活動。

  主創合影

  電影《解放·終局營救》以平津戰役總攻前夕為背景,講述了解放軍炮兵偵察連連長蔡興福(週一圍 飾)與有正義感的國民黨軍需官姚哲(鐘漢良 飾)臨時組隊,執行一個特殊火線任務的故事。

  李少紅

  李少紅在現場分享了影片拍攝時的故事。平津戰役發生的時候就是跨年,正好下著雪,劇組拍攝第一場戲時也趕上大雪,和當年的情景非常吻合。影片的軍事顧問也是當年參加過這場戰役的老兵,對整部電影的指導非常大。“城市戰爭”是電影《解放·終局營救》的一大特點,“空間感”是影片著重體現的部分。不論是高處建築、街巷、還是下水道、河道等地點,硝煙與戰火無所不在。李少紅表示影片最難拍的還是戰爭中的運動鏡頭,希望呈現在觀眾面前的是“嵌入式”戰爭視角。據透露,為了最大程度再現當時的老天津城,劇組不僅真實還原了勸業場、百貨大樓、西開教堂等當時的地標性建築,並且按照1:1比例還原重要戰場-解放橋。

  與以往“大格局”視角戰爭影片不同的是,電影《解放·終局營救》將鏡頭對準了大時代下的普通人,呈現了他們在戰爭摧殘下命運和情懷的故事。片中,週一圍飾演的蔡興福與鐘漢良飾演的姚哲還是兩個父親,他們一個想盡一切辦法把女兒救出去,另一個要在戰火中找到自己失蹤的兒子。李少紅坦言,兩個父親對孩子的感情是當初看劇本時最打動自己的部分。

  鐘漢良

  談到片中角色,鐘漢良稱這部電影令其回想起了父輩們,他們不懈的努力和無私的付出令人尊敬。同時他還説:“如果大家真的被這個電影感動了,希望能夠帶上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身為父親的週一圍對影片中兩位父親角色的做法十分感同身受。而鐘楚曦一語道破了這部電影最大的“回憶殺”是讓在場的每一個人想起了父親對自己的愛。

  據悉,電影《解放·終局營救》將於12月27日全國公映,且同步上映中國巨幕版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