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地名大會》八旬“學霸爺爺”現場俯臥撐挑戰魯健

2019-12-27 10:2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天地有大美,生活也有大美。從古至今,中國人不斷地從生活的各個層面去發現“生活之美”,享受“生活之樂”。從沈復的《浮生六記》到李漁的《閒情偶寄》,從陸紹衍的《小窗幽記》到袁牧的《隨園食單》,各種閒情雅趣早已融入中國人的生活方式之中。即將於12月28日週六19:00檔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中國地名大會》第七期節目,便以“熱愛生活”為主題,帶領觀眾讀懂地名中蘊藏的生活美學。

  勵志選手帶著母親走遍全國 阿拉善魯健對陣“學霸爺爺”

  節目過半,已經有許多出色的選手陸續出場,向觀眾展現了他們強大的技能。本期節目中,一位特殊的選手也將登臺訴説他的動人故事,他就是來自雲南大理的邱義松。這位左腿截肢的小夥兒,曾在2014年開車帶著母親,用了400天的時間,走過中國270多個城市。究竟經歷怎樣的遭遇,讓他萌生了與母親一同領略祖國大好河山的想法?此外,為了即將離開賽場的邱義松,節目組特意準備了一場不計入成績的天梯挑戰,他能否看到天梯通關的精彩?

  除了邱義松,本期節目中還有一位騎單車環遊中國的特別出題人——王大康。被稱作“學霸爺爺”的王大康有著許多傳奇的經歷,他在40歲成為單車環遊中國第一人,61歲成為最高齡本科生,之後又被保送研究生。如今,85歲的他依舊嚮往著詩和遠方,讀書、騎行忙不停。現場,精神爍爍的王爺爺竟提出要與主持人魯健比拼俯臥撐。這場讓康震都忍不住掏出手機記錄的競賽,究竟誰將獲勝?

  混血萌娃化作“獅頭”鬧場出題 聞喜花饃手藝人現場贈送特別禮物

  在中國,舞龍舞獅是每逢重要節慶必備的民俗活動。臨近元旦,《中國地名大會》的舞臺上也出現了一隻“小萌獅”。它由來自佛山的何宇聰和歐妮娜扮成。舞臺上,兩位舞獅萌娃傾情表演,獅尾下盤紮實,獅頭威風凜凜。究竟中德混血的歐妮娜與舞獅有著怎樣的緣分?土生土長的佛山人何宇聰與黃飛鴻一派有著怎樣的特別關係?他們又將帶來怎樣的地名題?

  逢年過節,只有精彩表演當然不夠,還要有可口的美食來滿足口腹之欲。聞喜花饃作為山西的傳統名點,不僅以美味著稱,還表現了淳樸善良的農家婦女們的心靈手巧和藝術想像力。本期節目中,來自山西的聞喜花饃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董巧蘭、聞喜花饃手藝人朱雪冰便現場帶來了既好吃又好看,還有好寓意的花饃。究竟讓人不忍下口的麵食,能有多精緻?手藝人們又送出了怎樣的禮物,竟暴露了康震和葛劍雄的年齡?

  本期節目,康震和葛劍雄也將通過解讀蘇東坡的美食人生、分享古人的生活雅趣、盤點可以靠美食記住的地名、講述山西人的吃醋日常等等,繼續為觀眾解讀地名與生活美學之間的聯繫。12月28日週六19:00,鎖定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中國地名大會》,以地名為坐標,一起感受中國人的生活美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