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翠亨新年音樂會”如約而至

2019-12-30 11:4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2月27日晚, “2020翠亨新年音樂會”在廣東中山翠亨村舉行。 音樂會由著名音樂家李海鷹親任藝術總監兼指揮,並力邀廣州交響樂團以及頂級古典與流行音樂名家、跨界流行歌手聯合參演。

  現場圖

  此次音樂會的曲目編排上,特別選擇了經典紅色旋律《紅旗頌》,帶觀眾重溫崢嶸歲月。李海鷹親自登臺鋼琴演奏《七子之歌》,溫情動人。此外,澳門歌手傾情演唱的《蓮成一家》也表達了中華兒女的同胞情;海之少女組合獻唱的《海底珍珠容易揾》則是一首傳唱度很廣的經典鹹水歌,重新編曲之後流行色彩更濃厚,生動展現了當地人民嚮往美好生活的動人場景。 

  翠亨新年音樂會自創立伊始,音樂總監李海鷹就在音樂會的曲目編排上就頗用心思。2019年是貝多芬誕辰250週年,李海鷹此次也選定了貝多芬一系列不朽名作,進行了全新的改編,向這位偉大的作曲家致敬。其中,第五交響曲的“命運敲門聲”,第九交響曲的“歡樂頌”,融入了當下最流行的電音與説唱元素,中間還穿插了《致愛麗絲》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鋼琴曲,鋼琴與管弦樂融為一體,給人全新的感受。 

  現場圖

  “2020翠亨新年音樂會”通過“嶺南鹹水歌”、“鷹交響”、“紅色經典旋律”、“電影交響樂”、“”等多種旋律的運用,展現了多元音樂的衝擊與碰撞,深挖更多本土文化,將經典與流行進行跨界融合,用公益演出的形式,把更多優秀的好作品、好音樂,帶給更多的觀眾。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