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學院舞蹈詩《生命的壯彩》上演

2019-12-30 11:1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2月28、29日,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係2019年藝術實踐項目——舞蹈詩《生命的壯彩》于北京舞蹈學院舞蹈劇場上演。該劇由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係師生共同創作表演完成,系主任黃奕華擔任導演和編劇,編舞陣容匯聚了學院張曉梅、袁媛、鄧麗莉、袁佳、池咚咚、朱律、楊浩、高岩等青年教師。

  舞蹈詩《生命的壯彩》的創作靈感受聞一多先生的詩歌《色彩》的啟發,他曾説:“舞是生命情調,是最直接、最實質、最強烈、最尖銳、最單純而又最充足的表現。”

  該作品將漢族、藏族、蒙古族、維吾爾族、朝鮮族、瑤族等不同民族的“生命情調”抒發于肢體,詮釋了對於七彩生命的熱愛之情與讚美之情。

  據導演黃奕華介紹,經過此次首演,舞蹈詩《生命的壯彩》在未來還將繼續不斷打磨提升,在傳承民族舞蹈文化精華的同時,為北舞師生提供寶貴的教學實踐機會。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