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典華章”2019年度舞蹈巡禮在京上演

2019-12-30 11:10: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2月28日晚,由中國舞蹈家協會、國家大劇院主辦的“舞典華章”——2019年度舞蹈巡禮,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演。

  本場晚會由現場演出、視頻講述和現場訪談三部分組成。現場演出涵蓋了芭蕾舞、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現代舞、當代舞、國標、街舞、舞劇片段等多種舞蹈形式,是對2019年度我國國內舞蹈創作、舞蹈表演的綜合盤點和回顧。

  《國家的孩子》攝影:舞影佳創·趙廷璽

  其中,《國家的孩子》《老雁》作為“深入生活,紮根人民”采風活動的優秀成果為觀眾帶來精彩表演;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獲獎作品《戰馬》《額爾古納河》等,以濃郁的民族特色彰顯出民族舞蹈在新時代下的精神風貌;“小荷風采”全國少兒舞蹈展演中的優秀作品《哈哈,龜兔賽跑》則展示了少兒舞蹈創作方面的碩果。

  《哈哈,龜兔賽跑》攝影:舞影佳創·趙廷璽

  此外,于2019年被授予中國文聯終身成就舞蹈家稱號的三位舞蹈藝術家門文元、張苛、陳愛蓮也被邀請來到舞臺上,與全場觀眾見面。

  在觀看現場演出的同時,觀眾們還通過晚會的視頻了解中國舞蹈界一年來各個領域的重要事件和可喜成果,展現中國舞蹈人為之努力耕耘所付出的汗水與智慧。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