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書香中國 經典傳承”廣州站:跟名家學習書法 用朗讀增加自信

2019-12-31 15:1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9日,《冠軍好兒女》“書香中國 經典傳承”文化主題城市巡迴活動廣州站第二場活動於廣州市合生廣場繼續進行,青少年們的熱情依舊不減。

  “書香中國 經典傳承”活動由“書香少年齊聲讀”、“國粹名家大講壇”、“民族文化綻國風”三大板塊組成。在29號的活動中,中國硬筆書法協會會員范曉峰為現場的小朋友們介紹了漢字演變的歷史並現場指導孩子們練習書法,來自廣州市子樂作文的石雅慧小朋友為現場的觀眾帶來了舞蹈表演《龍的傳人》和手語表演《國家》。

  在“書香少年齊聲讀”環節中,來自廣州市子樂作文、廣州童畫金鐘校區的青少年們同知名主播方明“合讀”了經典詩作《浪淘沙·北戴河》,孩子們的琅琅誦讀聲響徹廣場。

  在為期6天的活動中,“書香中國·經典傳承”廣州站將繼續展示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國際在線、央廣網聯袂打造的融媒體産品——《課本裏的新中國》,青少年們可以在活動現場體驗該産品,和知名主播一起“合讀”。

  在先期開始的上海站活動中,很多家長驅車幾十公里帶孩子參加誦讀環節,讓孩子大膽讀、大聲讀,通過與著名主播的“合讀”和在舞臺上的展示,孩子們的自信心得到很大的提升。

  “書香中國·經典傳承”城市巡迴活動已于12月14日在上海正式揚帆起航,活動週期橫跨6個月,以傳播和傳承經典文化為主線,名家講解、榜樣領讀、國風展演及民俗互動貫穿其中,為青少年提供一個零距離接觸優秀傳統文化的機會,激發他們學習優秀傳統文化的熱情,樹立文化自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