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書香中國 經典傳承”廣州站:體驗傳統文化 感受國畫魅力

2019-12-31 15:10: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8日,《冠軍好兒女》“書香中國 經典傳承”文化主題城市巡迴活動廣州站在廣州市合生廣場舉行,這也是“書香中國 經典傳承”文化主題城市巡迴活動首次落地廣州,活動由“書香少年齊聲讀”、“國粹名家大講壇”、“民族文化綻國風”三大板塊組成,為廣州的青少年帶來了一場文化盛宴。

  在28日的國畫專場中,廣州市美術家協會成員、美術教師鄭晨通現場為小朋友介紹了國畫的基本技巧,來自舞蝶舞蹈的小朋友們為當天的活動獻上了國風特色的展演。活動當天還穿插了由名家設計的國畫知識問答,趣味的互動遊戲吸引了眾多小朋友的參與。在“書香少年齊聲讀”的環節中,來自舞蝶舞蹈、摯德藝苑的小朋友們一同朗誦了名作《開國大典》。

  《冠軍好兒女》是一個融合展示青少年風采、科普文化、體育知識的大型文體活動。定期邀請奧運冠軍與小朋友零距離接觸,培養青少年的愛國精神、拼搏精神,展現當代青少年朝氣蓬勃的風貌。2019年,《冠軍好兒女》走過了貴陽、成都、重慶、蘇州、長沙、上海等多個城市,成功舉辦30余場活動,吸引了近萬人參與。多位世界冠軍親臨現場,其中包括擊劍奧運冠軍李娜、跳水奧運冠軍陳若琳、蹦床奧運冠軍陸春龍、體操奧運冠軍何可欣、射擊奧運冠軍陶璐娜、冰雪名將葉喬波等。

  《冠軍好兒女》旗下全新主題“書香中國·經典傳承”巡迴活動已經在上海、貴陽等城市同步開展,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評,本次落戶廣州也將為羊城的青少年和傳統文化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示、學習、分享、參與的平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