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歌手·當打之年》歌王之戰收視第一高燃收官
國際在線娛樂  2020-04-26 15:08:10

  湖南衛視《歌手·當打之年》自開播以來,收視數據一騎絕塵,以當打實力佔領第一季度綜藝市場的高位。4月24日晚的歌王之戰收視更是創新高,五網同時段省級衛視第一,其中索福瑞三域所有頻道第一,在城域與CSM59城中是當晚收視最高的綜藝。節目兼顧年輕、代際並輻射廣譜:城域00後份額破8%,80後份額破9%,00-70後份額均超過6%csm59城收視率2.12,份額達7.38%,高燃收官!

  節目開播12小時內,相關話題#歌手總決賽#、#歌手總決賽歌單#、蕭敬騰林俊傑hello#、#李宇春重返05年超女舞臺#、#袁婭維奇襲MISIA#、#周深新褲子可愛#、#許魏洲幫唱吉克雋逸#、#華晨宇李宇春西門少年#、#哥譚#、#華晨宇歌王#、#何炅臨場發揮#等超過20個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可謂收視、口碑、話題全面開花!這一晚,《歌手·當打之年》用純粹的歌聲傳遞愛與能量,精彩對決全程高能,在這場終極之戰中,七組歌手與幫唱嘉賓一起,獻上了滿懷匠心與誠意的競演舞臺,華晨宇在萬眾矚目中登頂歌王,用赤忱初心磨煉歌手之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圖:華晨宇

  新生歌王初長成 肩負重任征途遠

  今年,華晨宇成為了《歌手》節目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歌王,他以“當打之年”的無限衝勁,以新生代音樂魔王的傲人姿態一舉奪魁。借由《歌手·當打之年》這一強大音樂品牌的強勢輸出,蛻變後的華晨宇不僅代表了整個華語樂壇新的中堅力量的絕對實力,還以先鋒的音樂態度和不俗的音樂素養,成為了華語樂壇的未來極具希望和影響力的全新引領者。可以説,整季《歌手·當打之年》是一場“解謎之旅”,它聚齊了華語樂壇新生代的扛鼎力量,在一輪輪競演中不斷解釋著何為“當打”。這個首播時還令人倍感陌生的名詞,隨著歌王歸屬有了最好的詮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9

  圖:華晨宇、李宇春

  歌王之戰首輪競演中,華晨宇和李宇春一同登臺,兩個先鋒音樂人,恰如歌裏所唱的“西門少年”,不忘來時路,亦無懼踏上征途。“我要如最初的那個西門少年,不畏流血不懼流言,不停奮力奔跑下去。”這是人生信條、音樂信念在舞臺上的閃光投射;而《歌譚》則象徵著他對自我創作人格的梳理和總結,波瀾詭譎,糅合碰撞,當匯聚一處時,觀眾才發現,那些豐富的、立體的、複雜的音樂人格,才構成了一個完整的當打歌者。《歌手·當打之年》花費一整季的時間,從一眾新生代候選人中甄選出這個全新的引領者,也表達了對整個華語樂壇蓬勃發展的美好夙願和積極探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圖:華晨宇

  歌者當打不負卿 能量無限不斷代

  《歌手·當打之年》的舞臺充滿著其“樂”無窮的未知與魔力,它集結了幾乎整個中國最前途無量的新生代音樂人,通過美輪美奐的舞臺效果,頂尖的音樂製作團隊以及不斷攻克錄製難題的創作出新,使得他們的音樂作品得以圓滿現世,廣泛流傳。而這些創造力旺盛、藝術追求熱忱的新生代歌者們也不負眾望,用極速的成長經歷、高超的技藝表達,呈現出多元、大膽、新潮的音樂元素。與此同時,歌者們強大的創作力和作品詮釋的共情能力,也為這個特別的春天帶來了別樣的溫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圖:MISIA米希亞、Little Black Dresss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圖:蕭敬騰、林俊傑

  在歌王之戰的舞臺上,他們如同音樂世界裏發光的戰士,身披榮光從光簾中走出,步步篤定,聲聲鏗鏘。蕭敬騰和林俊傑對坐彈唱《Hello》,是對所有閃光歌唱過的人最真摯的問候與致敬;“靈魂女聲”袁婭維搭檔先鋒音樂人馬思唯,前衛的曲風中儘是旺盛的生命力;吉克雋逸和許魏洲的“搖滾雙聲”,滿懷灑脫自由的少年心性;而徐佳瑩、周深盡情地享受舞臺,揮灑熱情,打開了音樂的快樂閥門,在這場終極之戰中,他們亦以王者姿態,展現著音樂的多重可能,藝術性、娛樂性、審美性兼具,走過十二期節目,我們見證著“當打群像”逐漸明晰的音樂形象,見證著他們的漸變式成長,此時此地,這場音樂冒險暫時落幕,但當打能量,仍將在他們的藝術生涯中無限延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0

  圖:袁婭維、馬思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6

  圖:吉克雋逸、許魏洲

  王牌IP迭代傳 巔峰盛宴破萬難

  《歌手》作為持續八年的超強音綜IP,是從外界對於音樂節目生命週期的屢次質疑和詬病中一步一步跨越而來。而“當打之年”概念的生發,也是製作班底在尋求涅槃突破時,找到的對於華語樂壇“青黃不接”這一現狀的破除之法。《歌手·當打之年》巧妙地通過對主題的限定,將對前代的“致敬”轉化為對未知的“探索”,成功地把觀眾的目光從“有限的歷史”引領到“無限的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圖:徐佳瑩、韋禮安

  《歌手·當打之年》不但延續了之前精良的製作標準,還與今時今刻的時代背景結合,在特殊時期下,首先運用了“雲錄製”技術,實現了大型季播綜藝節目有史以來的首次多地同步錄製,為綜藝市場創下標杆。製作團隊以技術的不斷升級為硬實力,以完美的視聽效果為追求,從開播後首創的“雲錄製”,到總決賽的“雲直播”,貫穿始終,只為最大限度地保證節目的巔峰品質和觀眾的視聽享受。《歌手·當打之年》以一己之力破除萬難,同時做到了對音樂、對藝術的極致尊重,和對歌者、對觀眾的終極付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8

  圖:周深、新褲子樂隊

  《歌手·當打之年》歌王之戰落幕,而這份獻給華語樂壇的哲思和給養,還將煥發著無限的能量,這個星星之火點亮的當打之年,先鋒音樂人們用熱愛書寫不朽,凝聚滾燙火焰,照耀這段未竟的路,又是一年《歌手》落幕,而屬於歌手的“黃金年華”才剛剛開始。

編輯:武若曦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