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線上開唱!15天集結百組音樂人義演
新華網  2020-05-06 09:01:38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張漫子)中國百組音樂人在15天內集結的大規模“線上”義演“相信未來”4日晚開唱,王菲、鹿晗、李克勤、火箭少女101等32組音樂人分別攜代表作相繼“線上”登場。

  此次義演的組委會成員、全球演出賽事購票平臺大麥總裁李捷表示,此次義演希望向每一位平凡的奮鬥者致敬、為他們歌唱。

  此次線上義演總策劃、音樂人高曉松説,此次義演從發出倡議到開演,只有將近15天的時間,“我們的音樂來自這片土地,也願意用每一個音符回饋這片土地。”

  在5月4日晚播出的首場演出中,白岩松、華少、汪涵三位主持人分別在北京、杭州、長沙三地連線“雲主持”,王菲、郎朗、李玟、李克勤、周迅等32組音樂人則在家中、工作室、錄音棚裏為觀眾送去音樂表演。

  在上海彩虹合唱團為“相信未來”線上義演暖場後,王菲隨即現身。她與作為鋼琴伴奏的常石磊合唱了代表作《人間》。為鼓勵大家勇往直前,王菲將部分歌詞做了改編,改編後的歌詞更加充滿希望和力量。

  整場線上義演中,流行、搖滾、民謠、古典等多種音樂形態得到多元呈現。久未露面的歌手李克勤將他的經典曲目《紅日》改編為抒情版,任賢齊的“春天花會開”帶來一波“回憶殺”。最後,鋼琴家郎朗和妻子吉娜聯手彈琴,獻上一首氣勢恢宏的《黃河頌》。

  此次義演將分為3至4場,參加義演的中國音樂人共計超過130組。據了解,繼4日晚的演出後,5日晚還將有李宇春、汪峰、水木年華等30余組音樂人線上獻唱。

編輯:武若曦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