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好戲連臺
來源:新華網  |  2020-10-29 16:12:46

  10月30日至31日,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帶來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即將亮相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臺湖劇場。該作品也是北京市屬文藝院團優秀劇目展演和臺湖精品劇目展演項目的優秀作品。11月至12月,在臺湖劇場還有話劇、曲劇、交響樂、民樂、舞蹈等精彩演出相繼亮相,好戲連臺。

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好戲連臺

  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人民英雄紀念碑》

  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紀念碑》以小見大,用百姓視角和真實情感展現了“人民造就歷史,歷史造就人民英雄”的宏大主題。作品講述了在天下聞名的石雕之鄉,石老爹轉變思想認識,拋卻個人恩怨,將兩個兒子犧牲的悲痛化為動力,將自己對親人、對英雄的愛融入到人民英雄紀念碑的雕刻中,完成了雕刻人民英雄紀念碑的任務,為紀念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建立起人民英雄紀念碑的故事。

  作品在以往演出期間收穫諸多好評,玉琴的扮演者王洪玲、石老爹的扮演者王英會都是國家一級演員和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他們深情的表演令觀眾為之動容。觀眾將通過溫情故事追憶歷史,緬懷革命先烈,表達對祖國、對英雄、對人民的深深敬仰。

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好戲連臺

  北京市曲劇團《龍須溝》

  11月期間,在臺湖精品劇目展板塊中,北京市曲劇團經典劇目《龍須溝》即將在6日、7日亮相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臺湖劇場。這部改編自人民藝術家老舍先生的同名作品,自1996年首演以來多次獲得重要獎項,以京腔京韻的表現方式,講述了解放前後“龍須溝”大雜院居民的生活變化。

  11月12日、13日,由人民藝術劇院帶來的《丁西林民國喜劇三則》即將上演。《一隻馬蜂》《酒後》《瞎了一隻眼》三部代表作品,在導演班讚的編排下,將把丁西林作品中細膩的喜劇風格淋漓盡致地展現在觀眾面前。

國家大劇院臺湖舞美藝術中心好戲連臺

  德國原版繪本啟蒙交響音樂會《放屁大象吹低音號之熊貓絕密計劃》

  在臺湖星期音樂會板塊中,德國原版繪本啟蒙交響音樂會《放屁大象吹低音號之熊貓絕密計劃》即將在11月1日上演,為孩子們帶來形象有趣的音樂普及。

  11月15日和21日,臺湖星期音樂會還將通過特別策劃,邀請第十三屆“春華秋實——藝術院校舞臺藝術精品展演周”中的優秀作品在臺湖劇場設立公益專場,《追夢——蓓蕾綻放》芭蕾舞專場和《民風•民魂——民族音樂裏的中國》,將分別展現經典芭蕾舞選段和民樂合奏,帶觀眾感受藝術的多元魅力。

  另外,“向電影配樂大師致敬——中國電影樂團視聽交響音樂會”將在11月22日帶觀眾重溫大熒幕中熟悉的旋律;29日,還有“花好月圓”——中國歌劇舞劇院民族音樂會將帶觀眾暢遊民樂中的優美意境。

  進入12月後,既有5日、6日北京民族樂團帶來的兩場臺湖星期音樂會——《春江花月夜》國樂音樂會和《瘋狂動物城》,帶觀眾感受民樂所演繹的不同作品風格,又有臺湖精品劇目展演板塊中11日、12日北方崑曲劇院《牡丹亭》描摹崑曲藝術的典雅秀麗,還有22日中央民族歌舞團《舞彩家園》舞蹈專場晚會、23日《弦歌逐夢》絲路之旅音樂會展現舞蹈和音樂藝術的風韻雅音。

編輯: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